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薄熙来给前妻情书曝光 称李丹宇为「小弟」

    (世界日报)「纽约时报」网路版6日刊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975年7月14日即「文革」期间写给当时还是他的女友的李丹宇的长达11页的情书。他们于1976年9月结婚,四年后离异。薄后来与谷开来结婚。
   
      李丹宇日前在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说,她与薄熙来结婚前分居两地,每三天写一封信。她说:「薄熙来工作勤勉,有理想,有才干。对于他的政治生涯以现在的方式终结,我感到同情。他现在也老了。我只希望他能安度晚年。」
   
      以下是薄熙来当年写给李丹宇的情书节选,信中他称李丹宇为「小弟」,落款则是「友」:
   
      「小弟:
   
      我首先应该向你声明,此信这样的字大行稀,并非为了偷赖,或应付差使,只是因为我习惯了较大的字,写起来舒服一些。只要看到我后面的篇幅,就可以证明我的勤勉了。
   
      今天给你写信,大可以随便一些,因为一年里面这样的机会十分有限,所以我要尽情地利用它,时间是11:20了,在这之前我一直在看你的信,并审视我自己 的照片。这是看奉命在生日那天照的,光秃秃的一个大脑袋,真没意思。但自惭形秽是不对的,不管他许多,还是给你寄去,由你耻笑吧。以下我想谈谈对几个问题 的看法,和你讨论讨论,就来篇八股文吧…」
   
      薄熙来在信中分别谈到「形象问题」、「谦虚与求实」、「多愁善感」、「严格与宽解」、「积累材料」等,最后嘱咐李丹宇注意身体,「不要自恃强壮而一意孤 行」。末尾他还抄送他笔记本上的话送给李丹宇:「顽强地学习,耐心地学习,深刻地学习」;「香山恨低,何惧险路;来日方长,志在征途」。
    薄熙来给前妻情书曝光 称李丹宇为「小弟」
    薄熙来亲笔信最后一页落款为「友上」。(取材自纽约时报网站)
    薄熙来给前妻情书曝光 称李丹宇为「小弟」 
    薄熙来(左)与李丹宇在文革时代的合影。(取材自纽约时报网站)
   
      薄熙来还附了他仿毛泽东「沁园春.雪」所填写的一首词「沁园春.向前」,其中的一句「阅青史,问中华儿女,谁来接班?」,可见薄熙来在30多年前就野心勃勃:
   
     「五岭威严,三山雄峙,缅怀心坚。悼英烈捐躯,血化红泉。国而忘家,轻挥忧患。太行苍松,延河劲草,凛然正气傲中原。阅青史,问中华儿女,谁来接班?于今 两霸争雄,鼓四海黑风恶浪掀。莫辜负青春,如火炽然。人民热望,勇负双肩。挚友同德,心热如焰,自首不熄永相恋。擎战旗,更笑望丹宇,奋力向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