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媒体大亨默多克:中国正陷入危机之中 习近平会非常不同

  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14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留言称,中国正陷入危机之中,因为大多数民众对(中共的)贪腐感到愤怒。他认为,(将接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将会非常不同,“会慢慢地采取行动改善许多问题”。

  默多克在推特中指出,中国也许会发生变革,但没有人能确实预言。

  不过,默多克在发表上述言论约9个小时后,又对前述谈话予以修正。他说,“不是指中国真的已经陷入真正的危机,起码现在还没有。”

  娶了中国籍妻子的默多克,在众多西方媒体老板中,被视为和中国关系较为密切。

  英国广播公司(BBC)先前曾报道,BBC理事会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透露,默多克曾制止旗下的哈波柯林斯出版社出版彭定康回忆录,理由是“书写得不好”。

  但彭定康指出,不出版回忆录,事实上是默多克认为这本书的内容对中国政府高层采批评态度,若出版会对默多克在中国的发展不利。

  后来,这本《彭定康:非一般外交家》回忆录仍在美国出版,且封面还贴上“默多克拒绝出版的书”标签。彭定康回忆说,这反而增加这本回忆录的销量。

  此外,美国大选进入最后3个多星期,默多克还炮轰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全力支持罗姆尼。81岁的默多克指控,拜登没有老实说出美国政府和以色列领袖内坦亚胡的关系,也未据实说明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的致命攻击事件。

  拥有《福斯新闻》和《华尔街日报》的默多克,过去曾批评过罗姆尼,不过最新推文清楚显示,他希望把奥巴马赶出白宫。

  拜登在10日的辩论中,宣称奥巴马和以色列往来非常密切,还说“内坦亚胡和我是相交39年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