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明鏡獨家:溫家寶決定公開澄清家族財富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夏羲

         中共網管部門正在粗暴地設置屏障,但紐約時報揭露溫家擁有170億元的報導已經在中國政壇爆炸。即使溫家寶沒有立即面臨被調查之憂,他的個人形象已經遭受毀滅性打擊。接近溫家的消息來源對明鏡網說,溫家寶決定公開澄清家族財富情況。

       「這將是一個更大的炸彈,」中國政治觀察者何頻對明鏡網說,「溫家寶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沉默,那就是作為一個大貪官的形象遺臭萬年;一是作出公開澄清,指證紐約時報報導錯了。但第二個選擇是否得到他的同僚同意,仍是一個未知數。因為,這將可能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

         明鏡網昨天報導, 有傳聞說,揭露溫家寶是所謂保守派或挺薄派所為。北京政治觀察家對明鏡網說,「問題的關鍵在於,有關溫家寶家族財富問題,是否事實。現在挽救溫家寶形象的唯一方式,是他公佈財產,證明紐約時報報導錯了。」

         接近溫家的消息來源對明鏡網說,溫家寶決定公開澄清家族財富情況。他對支持他的人說,「不管怎麼樣,我必須向人民說清楚,我要求我的家人交代清楚,我準備為此承擔責任,即使作為一個犧牲者。」

       溫家寶家族的一位朋友對明鏡網說,「溫家的財富是合法的。溫雲松是收取投資正常的佣金:百分之二十。」

       何頻說,「如果溫家寶真能公開說明家族財富,比他空喊政改和普世價值,要有力一萬倍。我月前就對BBC說,政改需要領袖個人勇氣。」
      
       據了解,如果溫家寶和家人願意,他們是可以撰文逐條反駁紐約時報報導的,紐約時報很可能可能提供這個機會的。

        明鏡網將有更多有關溫家寶家族財富事件的獨家報導將發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