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海外放风称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一年

【大纪元2012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中共权力交接的十八大在即,近日胡派一方在海外媒体放风说,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不恋栈、不贪权,但可能留任军委主席一年。

此前有外媒表示,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或出于对军队“维稳”的考虑,一两年后再把军委主席的位置交给习近平。

也有分析称,中共一向奉行枪杆子里出政权,在中共高层各派系间的角力中,军队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久前江派刚被胡温习(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打散,其余部加上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余党还未全部清洗干净,胡锦涛或因此留任军委主席一段时间,以稳定局面。

前香港特首、现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曾对英国广播公司(CNN)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十八大之后胡锦涛会卸任中共总书记,但会在一段时间内留任军委主席。

也有消息称,为表现依法治国的招牌和强化权力交接,胡锦涛会缩短他留任军委主席的时间,可能只是1年。

不过,江派近期不断放风说,胡锦涛绝不会留任军委主席他将“裸退”。江派借用北京消息人士说,胡锦涛在十八大之后将全退,不留任任何党政军的职务。并表示,胡正与他对立的派系搏击,江派也藉此向外界暗示仍具实力。

十八大之后,在中共军政高级别的官员中,有七成左右的人将被替换,而这一现象在“六•四”之后就少有发生。

胡锦涛和习近平在今年6月开始着手整顿“三部一办”成立“工作班子”,利用十八大权力交接的机会,对薄熙来余党和江派余部进行清洗。

“三部一办”包括,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和外事办。另据港媒《动向》透露,该“工作班子”由习近平任组长,王岐山、李源潮、何勇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孟建柱、耿惠昌、孙忠同、令计划。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