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人权组织称藏族作家在那曲自焚亡

文章来源:BBC   

西藏  

洛桑桑盖表示,自焚抗议的犯滥证明中国对西藏镇压严重。

人权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周五(5日)表示,一名抗议中国统治的藏人在西藏那曲地区自焚。
设在伦敦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引述美国之音说,该位名叫古珠的藏族作家周四上午在那曲呼喊要求西藏自由以及达赖喇返回西藏等口号,随后点火自焚,当场身亡。

消息说,目睹事件发生的藏人把古珠抬到了当地一家医院,一名医生其后对他们说古珠已死,但中国当局不会交出他的遗体。

藏族女作家唯色周五发表博文称,古珠的遗体被军警抢走,没有交给他的家人。

法新社报道说,他们在周六曾致电那曲当局但无人接听。

自焚

据消息来源称,古珠曾经流亡印度,并在达兰萨拉学习,2005年学成后返回西藏。

消息说,古珠曾在一篇文章中表示,藏人正加剧非暴力运动,借着燃烧他们自己的身体来宣告现实、要求西藏自由。

古珠已是这一星期内第二名自焚身亡的藏人,也是有自2009年以来第53名在西藏境内自焚的藏人。

据称,另一名27岁的年轻藏人永仲稍早时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街头自焚,目前其情况不明。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表示,自焚抗议的犯滥证明中国对西藏镇压严重。

洛桑桑盖表示,在西藏问题上,中国加大了对西方国家的压力,他说,西藏流亡政府必须重新建立与这些国家的联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