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十八大前 江澤民活躍搶版面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中共臨十八大召開前,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消息頻頻出現,搶得媒體版面,不但已擺脫先前被誤傳死訊的陰霾,反而更加活躍,讓國際對他的印象更加深刻。

     15日病逝於北京的前柬埔寨國王施亞努消息一傳出,大陸國家領導人紛紛致唁電,向其家人及柬埔寨領導人表示哀悼和慰問,江澤民也在眾領導人名單之列。

     據新華社15日從北京發出的電文,「江澤民同志15日向柬埔寨太后莫尼列致唁電,對太皇西哈努克(即施亞努)逝世表示哀悼和慰問。」同時致唁電的還有國家主席胡錦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等人;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則是親赴喪家慰問。

     江澤民致唁電慰問施亞努的遺孀莫尼列,這則消息刊登在昨天《人民日報》頭版,排版位置順序還高於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人民日報》是中共黨報,頭版的排位順序在大陸政治文化中象徵著權力與地位高低,這則報導將江澤民放置於僅次於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位置。

     江澤民曾於9月22日在北京觀賞音樂劇,引起外界諸多揣測。有媒體認為,自從被誤傳死訊,江澤民罕見公開露面,近來頻頻活躍搶版面,大有藉機宣示他仍有左右中共政局實力的作用。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