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谷開來欲藉王立軍之手 除掉薄熙來長子

被開除黨籍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前妻李丹宇,近日打破緘默向媒體爆料,揭發薄家類似「宮廷政變」的內幕。她說,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十分嫉恨她與薄所生的兒子李望知,聲稱李要毒殺她,而薄熙來獲悉此事不實,感到寬心。

紐約時報6日發自北京的報導指稱,62歲的李丹宇最近接受媒體兩次訪問,並在其中一次透露,薄熙來失勢垮台前數月,曾要求與她的哥哥李小雪在重慶西南方某個政府大樓見面,指著一疊文件說,他握有一項毒殺谷開來陰謀的證據,而主謀就是他與前妻李丹宇所生的兒子李望知。薄當場詢問對方:「此事可是事實?」

李丹宇說,她哥哥當時堅稱,為此事憂心未免太古怪,薄聽後感到如釋重負。李丹宇說,她也相信兒子是無辜的,並表示,雖然沒有證據,但她認為,谷開來是第一個怪罪李望知的人,想要藉此把李逮捕或入罪。

至於所謂的證據,可能是由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提供。早先有媒體指稱,谷開來相信薄熙來終將「成龍」,坐上全國領導人大位,因而對未來的「王子」李望知十分嫉恨,一心想除之而後快。李望知畢業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現在北京服務於金融界。

李丹宇說:「她(谷開來)十分偏執。」至於薄熙來,她的評語是「天性善良,不想相信這些所謂的證據」。李與薄的親戚糾葛還不止於此。李丹宇的哥哥李小雪娶了谷開來的三姐谷丹。

李丹宇在另一個訪談中則舊情難忘地詳細追述她與薄熙來的婚姻,提到二人在1975年文革期間相識,讓人一窺薄熙來的早期生活。她說,薄熙來是傾心共產主義的理想主義者,並說:「我們認為,需要挽救世界其他國家,免於落入資本主義的煉獄。」

李丹宇與薄熙來1976年結婚,後來生下長子薄望知。但夫妻二人於1981年離異,薄望知因而改從母姓。李丹宇說,分手後她沒有再與薄連絡。

世界新聞網編譯中心綜合北京6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