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中共周一政治局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引揣测

【大纪元2012年10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2日(周一)召开会议,研究了拟提请中共十七届届七中全会讨论向中共十八大提交的报告以及党章修改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外界普遍认为,政治局常委名单和薄熙来案包括在这“其他事项”中。

依照惯例,中共十七届政治局还将在十八大之前举行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和总结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政治局的工作。

10月22日,中共喉舌新华发的通稿称,中共本届政治局的倒数第二次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并称要把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中共入党章。

然而,文章最后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政治局常委将由差额选出

中共宣布十八大11月8日召开,目前只剩下两周左右的时间,作为未来5年影响中共命运的政治局常委名单,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包括《纽约时报》、路透社等在内的多家海外媒体,近期不断推出不同版本。

大纪元曾报导,目前被外界风传的各种入常版本,都是各派为了能获得更大机率入常,而放出来的消息,最后政治局常委成员将在十八大上差额选举产生。

大纪元获悉,习近平与胡锦涛拟联手在十八大上推出差额选举,以此方式产生下一届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差额率为30~40%。

在十八大上的政治局委员选举中,胡、习将主导提出30人的候选人名单,再由210人组成的中央委员会选出22人的政治局委员。

在政治局常委的差额选举中,胡锦涛和习近平将主导提出10人到11人的常委候选人名单,再由中央委员会选出7人担任政治局常委。

据消息人士给《新纪元》透露:“目前该建议胡、习已同意,将由政治局做最后决定。”

往年建议的差额只在中央委员这一级别,这次习智囊建议扩大到政治局常委这一级别。由于是由中央委员选常委,谁会成为中央委员就很关键,而中央委员是由全国代表选出来的,所以人大代表的组成也益显重要。而且候补中央委员是否能参加投票也很重要。因为以前从来没做过,这次就需要习近平这个18大筹备委员会负责人来决定了。

“其他事项”暗指薄熙来案?

当下薄熙来案既是中共内部急需解决的一个“烫手山芋”,也是外界最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新华社的报导最后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被外界普遍分析认为,此次会议议题一定包含薄案。

根据中共惯例,落马官员将首先接受党内调查,问题严重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随即启动终止人大代表资格程序,最后进入审判阶段并进行判决。

在9月28日新华社授权公布的中共中央“双开”薄熙来的决定中,除历数其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杀人案中滥用职权、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并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罪状外,还明确指出“在调查中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今年2月,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选择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早前据北京一位元老消息人士说,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中坚决护薄熙来的唯一一个人。周永康一直支持重庆的打黑行动,而薄熙来则投桃报李,给周的家人不少发财机会。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称,新华社关于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为追究薄熙来“文革余孽”或者“野心家”的罪名留下伏笔。薄熙来为“争取重大立功表现”,在即将受审和入狱的压力下,揭发谷开来和王立军也不知道的政变细节,就变得非常可能。

薄熙来招认贿赂江泽民家族

香港杂志《动向》引述国内了解薄熙来政坛发迹史的人士称:薄熙来在辽宁期间,处理非法集资案,截留赃款高达十亿,据传其中大部份用于贿赂周永康,因为周永康当时是公安部长(亦有国务委员、政治局委员两衔),并且通过周的介绍,薄先后贿赂了江泽民(非其本人而是家族成员)、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四人,以至于五个人在薄“回京入部,进局赴渝”的诸环节上予以鼎力支持。

报导称,目前关于薄已经向中纪委办案人员交代了行贿江泽民家族成员以及亲信的传说,在北京不胫而走。这可能意味着江泽民会受到某种形式的党内批评,从而进一步减损江的公共形象,以至于迫使他的家族与亲信不再干预最高层的权力分配,特别是习李接班后的政治运作。

报导还称,王立军的叛逃罪轻判其政治暗示逻辑地指向了周永康,胡习联手阻断江系的干政有把握,因为薄熙来交代的部份问题里面,已经涉及到向江泽民家族及亲信行钜额贿赂的问题。斗到关键时刻,胡习绝对有把握抖出全部内情,让江泽民身败名裂──就像苏共二十大秘密报告对斯大林的政治清算一样。届时,周永康不过大棋局上的一颗闲子而已。

薄熙来“护身符”将被褫夺

目前,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尚未被褫夺。依据中共的老程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将在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官方公布的议程包括审议个别代表资格。

海外消息指,此前已被“双开”并被终止重庆市人大代表资格的薄熙来,将在该次会议上被确认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届时,薄熙来进入司法程序前的障碍将完全“清除”。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