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争鸣杂志:中共成立打击外逃工作组 李克强坐镇指挥

自2000年底至2011年,中国检察机关共抓获外逃官员犯罪嫌疑人18,487名,其中5年的缴获赃款赃物金额,就达到541.9亿元。每年,中国大量的国有资产、民脂民膏被席卷出境,学者认为,滞留境外的贪腐官员保守估计仍有一两万人,携带的资金不下万亿元。 为打击中共各级官员携款外逃情况日趋严重,近日,中共成立了“反对党政、国家公职人员外逃指挥小组”。

组成阵容最强盛的反外逃领导班子

香港《争鸣》消息称,9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成立临时性“反对党政、国家公职人员外逃指挥小组”。十八大前夕,23日即启动工作,指挥小组由李克强坐镇,还有李源潮、孟建柱、栗战书等组成阵容最强盛的反官员外逃领导班子。

据悉,反外逃重点有3大地区,20个航空港站,9个港口,12个边境口岸。中央打击外逃指挥小组下达命令要把好四关,并作了有关工作部署。

中央部署打击外逃有关工作

中 共已在重点航空港站、港口、边境派驻重兵把守,并调配了8,000多名特警,分批在28日前报到。地方纪委、保卫、公安奉命令驻守协助防范本地官员外逃。 350多部新型防伪仪器已在航空港、口岸边检安装。公安部在近2个月里,已经为7万余名地厅级以上官员及近44万8,000多名县处级中层干部的身份证、 出国护照、出入境证件等作了更新。

指挥小组下达命令把好四关

中央打击外逃指挥小组已下达命令,要求把好四 关,其中包括:对各部门人员情况、动向要掌握好、了解好;对有关规章、纪律要进行检查,堵塞漏洞,及时更新资料;对上交保管证件要进行复核、校对,防止假 冒或持有多本;对正接受审查人士或将被展开立案调查人士或已列入内控人士要提升警惕、防范,经上报批准有权限制活动范围。

中国资金外流 高官外逃现象严重

据报导,2011 年底,多个外媒都相继报导中国资金外流严重,出现了富人、高官携款外逃的现象。

中国经济周刊曾报导,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2003年9月29日,《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生效。在当年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晚的这24小时中,就有51名贪官在企图外逃时被捕,开创了一天之内外逃未遂被捕贪官最多的记录。在那个 “十一黄金周”,共抓捕115名企图外逃的贪官。

裸官118万 平均每市县逾50人

另据报导说,一项对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研究发现,204名中央委员当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即使在中纪委的127名成员当中88%的人都有亲属移民海外。

而网络疯传称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显示,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

2010年两会上,人大代表、著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教授林哲披露说:从1995年到2005年,有118万官员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118万就意味着每个省平均有近4万个裸官,全中国2,000多个市县平均每个市县也有50多人。

前中共政治改革办公室主任、赵紫阳的政策秘书鲍彤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共高层腐败是不可避免的,除非这个体制发生根本变化。他说,因为每个人都在同一条船上。如果那条船翻了,每个人都掉下去。这是中共的政治体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