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保钓胡闹”致全国混乱 ——勤王令又引动乱潮

    作者: 朱家台
   
    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等官媒9月18日前后新闻显示:中国历史上多次出现的勤王令引发动乱潮,勤王令演变逐客难,正在十八大前夕再现。晚清政府 犯过的乱打民间牌酿成义和团排外悲剧之愚蠢,又在中南海旧病复发——全国持续一个月的 “民间抗日保钓” 浪潮,既升级为“抗日加反美”,又露出“官导民演”尾巴,不仅迫使胡锦涛“十年假和谐泡沫”彻底破灭,让中国无理性无法治大曝光于世,更酿 “陈桥兵变”与八国联军之危联袂逼近。
   
     九一八又成灾难
   
    如果说八十一年前的“九一八”灾难是由日本军队实施武力侵略中国引发,2012年的“9.18”灾祸则多为中国暴民内乱导致。不论大陆左右双方有 多少分歧,皆视2012的“九一八”又是一个灾难日——原本只是纪念灾难的日子,结果成为一个新的灾难日,让其与八十一年前的同日具有相似的灾难意义,这 是何等的悲剧!而此次悲剧的起因看似来自日本,实则源于中国胡府之昏瞀。今日钓鱼岛为日本实际控制的实质——无论其私有与国有皆是日本实控,与四十年前中 日建交时和邓小平时代没有任何本质变化,何以今日胡府就要改变毛邓两代的“搁置不争”方针,非要放纵新义和团大闹一番?这只能说是以胡锦涛为首的胡党胡政 府或愚蠢,或为私利而利令智昏。

    如此蠢顽带来的动乱之灾,只要看看2012年9月18日的几条新闻便痛彻心腑——

    《长沙警方:“少女被三个爱国青年轮奸”系谣言》让人看到,尽管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7日称:网传“三个抗日游行的爱国青年轮奸了长沙一少女” 系谣言,却不能平息百姓对“抗日游行”让中国又回到了文革的恐惧。官方可以否认“长沙一少女被三抗日青年轮奸”,但无法否认该消息引发了社会恐怖,无法直 面“辟谣”反而加剧了社会混乱。此类“谣言”和“辟谣”反复出现,致今日中国的混乱与八十一年前的“九一八”殊途同归。但此“谣言”非日本人制造——没有 逻辑能证明,日本“购买钓鱼岛”必然引发中国“谣言”和“辟谣”激战——若胡府不想乘机转移国内矛盾,放纵和操纵“新义和团”大闹,理性地坚持“搁置争 议”,岂会有如许险恶的“谣言”和“辟谣”层出不穷?

    《广州警方称未公布9.16打砸人员信息 否认其中有日本人》再证,2012“9.18”前后的“全国一百八十城抗日游行”,不但让中国警方重陷文革式辟谣战,更让中国官府的信誉低于文革时代!不 论警方如何威胁“请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各类造谣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同日的《日本男子东莞购物遭中国人从背后袭击受伤》、《武汉丢车日本 人赴云南赈灾 国人围骂“八格牙路”》新闻,仍然让百姓坚信警方的“辟谣”才是真正的谣言——与1931年“9.18”相反,此次“9.18”不是日本人打中国人,而是 中国人袭击在依法华经商和帮助中国的日本人。
   
     勤王令的证据
   
    尽管《李嘉诚旗下企业屈臣氏遭“爱国人士”洗劫》、《佳能中国2.2万员工带薪休假 优衣库、7-11等停业》、《在华日企全面停业》等无数中国陷入动乱的消息进一步佐证,此次中国的“保钓胡闹”,纯属祸起萧墙。但中南海却极力否认政府支 持“民间保钓”。如《外交部:日本购岛的破坏性影响已显现 责任完全在日方》、《商务部:在华遭打砸抢烧日企应及时向公安求助》等消息显示,胡府将此次在华日企和在华日本人被暴民关门和殴打的责任,全部归于日本咎 由自取。

    但事实表明,即使美国和日本共同策划制造了“夺钓乱中国”陷阱,谁让你往陷阱里面跳?陷阱只对愚蠢者有效。

    9月19日,“第二央视”凤凰台“焦点新闻”评论甚至借评说美国防长访问中国警告:美国其实是日本夺钓的幕后策划和支持者。若继续支持日本,其在中国的美国产品、美国企业和美国人,都将遭遇“日本待遇”!——这分明是继续自投罗网!

    如果9月3日中国外交部不发表《日方“国有化”钓鱼岛图谋是徒劳的》,胡锦涛不在9月9日公开“向野田表明谴责日本”,促成次日《中国外交部就日 本宣布“购岛”发表声明》,中南海还可诡辩未发“勤王令”,香港“民间保钓船”等行动,纯属“自发”;但胡“9.9”公开谴责日本,就等于发出期望诸侯百 姓救国救党的勤王令和逐客令。

    胡之特别愚昧在于,9月9日借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晤谈时,既然重申“在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立场是一贯的”,就应该如先皇毛、邓一 样,对日本实际控制钓鱼岛“暂时沉默”,而不应失态疾呼“日方采取任何方式‘购岛’都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须知,日方的“购岛”早在四十年 前就“生米煮成熟饭”了!中日建交就是建立在承认日本实控钓鱼岛。正是胡锦涛这一出尔反尔地“中方坚决反对”之勤王令与逐客令,才导致了“民间保钓”出口 转内销,由港台蔓延大陆,如火如荼地惊现“一百八十城抗日打砸抢”。

    不少清醒的网民发帖质疑,时间过去一百年,中国GDP虽超日本,但就政府素质而言,胡府仍然停留在百年前晚清水平:仅仅截止9月15日,“砸车烧车抢店给中国造成2亿美元损失! 日本不费一枪一弹!”“中国保钓掉得大!”
   
     胡勤王令另解
   
    可叹国家元首胡锦涛此时智商情商皆不如网民。胡只想到“保钓胡闹”有助于转移民怨,有助于“十八大交班愈难胡愈增留任军委主席的双接班机会”;却 不知,历史上的勤王之师结果多元,常常造反弑上,让勤王令适得其反,如董卓篡权就是。胡至今不反思乱下勤王令、逐客令已致全国动乱,坐视“抗日游行”被多 种力量借题发挥:有的 “抗日游行”打出了“人民支持薄熙来”的翻案标语,有的“保钓”公然宣布:“中日军事冲突,不仅仅是国内对经济结构进行调整的大好时机,也是对国内贪官右 派进行清洗的好时机,是中国难得的走向新生的机遇。”胡更不知,“保钓”可让军方野心家借边衅调兵之机,养匪自重,伺机“陈桥兵变”—— “赵匡胤制造军情获取调兵权策划黄袍加身的陈桥兵变”随时可能重演;“南唐后主李煜明知南唐必亡于宋却只想击鼓传花让儿子承担亡国责任”,也可让胡对号入 座。胡将“保钓”乱象的责任全推给日本,完全忘记了“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只有小人才会将出现困境的责任全推给他人——全国中小学纷纷在9月18日 举行“升旗活动”:师生慷慨激烈地挥拳要与日本血战到底,“唐国强周杰伦等255名中国演员就钓鱼岛事件发表声明”火上浇油,显示胡继续向全国下达勤王 令。

    直到9月20日“野田佳彦要求中方赔偿被袭日企”惊动朝野,中国再次沦为“赔银于日本”,胡才有所收敛,次日有了9月26日“隆重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的妥协计划。

    也许还有另一种可能:胡整个“保钓”策划,是想借鉴戊戌政变后,唐才常向日本借兵勤王——通过与日本合作制造“保钓”乱象,让习近平恐惧全面接班,恳求胡保留军权“再送一程”?

    2012年9月20日
    (《争鸣》2012年10月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