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政治领袖:停止镇压西藏,自焚也将停止

     政治领袖:停止镇压西藏,自焚也将停止

『国际西藏邮报2012年10月29日达兰萨拉报导』都灵:今天(10月26日),西藏境内有两名藏人自焚,这是不到7天再度发生的第5起藏人自焚事件。自2009年2月以来,西藏境内自焚藏人的总数已经超过了60人。
   
    司政洛桑森格在义大利都灵皮埃蒙特大区区域市政局演讲时表示:「立即停止镇压,自焚也将停止。」
   
    中共并没有给予藏人任何抗议的空间,因此,藏人被迫採取自焚的方式进行抗议。 6月下旬,一名17岁、叫做吉美卓玛的西藏女孩,独自一人在西藏东部甘孜地区抗议。中国安全部队不但残酷地虐打她,并且在两个月后,她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中国政府在西藏进行政治压迫、经济边缘化、对环境的破坏,以及文化同化,导致境内藏人的自焚抗议。」森格博士说。
   
    西藏政治领袖感谢皮埃蒙特大区区域市政局所有议员的支持,「在此,恳请大家呼吁中共政府和平解决西藏问题。」西藏司政洛桑森格博士访问皮埃蒙特大区区域市政局受到热烈的欢迎,在司政发表演讲前,所有与会者唱诵西藏国歌。
   
    这次司政的到访,恰逢皮埃蒙特大区区域市政局西藏与人权委员会成立的第10週年纪念;该组织旧称為皮埃蒙特大区区域市政局省区西藏协会。
   
    司政洛桑森格博士与皮埃蒙特大区主席瓦莱里奥(Valerio Cattaneo) 及西藏人权委员会主席詹皮耶罗.利奥(Giampiero Leo)先生,在主席办公室会谈。
   
    会后,詹皮耶罗.利奥(Giampiero Leo)先生和森格博士联合召开新闻记者会。地方和国家媒体皆大幅报导西藏政治领导人访问都灵的新闻。
   
    当天晚上,司政在都灵自然科学博物馆出席该地区律师协举办的公开讲座发表演讲。「达赖喇嘛尊者上回在2007年访问都灵,你们所有的人都看到、也 听见了尊者的谈话。同样的,西藏境内的藏人要求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為得也是可以看到与聆听尊者的智慧法语。不幸的是,中国当局付出的回应,却是加剧的 压迫西藏人民。」
   
    「今天的西藏,中国人比西藏人多,中共的军警部队甚至比西藏的僧侣人数还有多出更多,监视录影器比房子的窗多,枪枝也比藏人的酥油灯来得多。」森格博士说。
   
    西藏的政治领袖说,「中间道路政策是寻求西藏真正的自治,而不是寻求从中国分离。」
   
    明天(10月27日)司政洛桑森格博士将啟程返回印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