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明镜也太高效了

刚才看到明镜的报道,10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并通过了十八大新一届常委名单。

按照政治局常委们的公开行程,吴邦国15日上午主持召开了人大委员长会议,李长春15日上午还在贵州考察,温家宝15日晚看望了苏哈努克国王的遗孀并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据此推算,常委会召开时间应该在北京时间15日下午。

明镜第一篇报道时间为美东时间(是否有误?)16日上午8点左右,第二篇报道是11点半左右,算成北京时间分别为16日下午8点和晚上11点半。如果常委会确实召开了,两者时间间隔才1天。这未免太高效了吧?这可是常委会,参加者才9人,“泄密”的源头很容易查,“泄密”者未免太心急。

明镜和多维都曾报道过5月初中共中委关于常委人选的“内部摸底”,中委人员有200多人,可称人多嘴杂,记得最早的报道也在会后半个月了,可见中共的保密制度还是相当严密的。怎么这次就这么不济?是故意为之吗?

另,吴、李二人也太超脱了吧,上午还在干别事,下午就表态定局新常委人选。如果说会前就基本定局了,常委会会议只是走过场,那么以这次常委会的“泄密”速度看,这份名单早就应该“泄出”了。

纳闷,求解。

沙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