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陆媒重提“四人帮” 周永康或成薄熙来案帮派

【大纪元2012年10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也不断抛出36年前粉碎“四人帮”的过程和审判内幕。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在为如何处理薄熙来和周永康做各种压力测试,薄熙来案将可能成为“四人帮”案之后的又一政治重案,18大退位的周永康或将成为薄案的帮派共同受审。

薄熙来案或为“四人帮”案之后又一政治重案

王立军人大代表资格的终止方式是“请辞”,而薄熙来却是被“罢免”,据香港大公报报导,中国人民大学法理学教授冯玉军对大公报表示,这反映了两个案件当事人各自不同的主观选择,以及不同的官方态度,薄熙来的问题认定比王立军更重。

冯玉军分析,从第二个层面讲,在国家政治的大事件用词的不同往往代表着整个案件的性质和即将处理的严重程度,这在中国政坛从来如此。与王立军主动辞去相比,薄熙来被罢免在政治上不留余地,表明了官方严厉惩罚的决心。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认为,因为薄熙来有相当大的政治野心和活动能量,他的心狠手辣,在中共目前的政坛上,几乎无人能出其右。他的存在,不管是对中共、对政局、还是对整个社会,都是危害。

中共官方新华社消息称,薄熙来案是由最高检察院批准逮捕。分析人士认为,由此薄案也将由最高检察院起诉和同级的最高法院进行审判,将可能成为继“四人帮”案之后的第二起由最高法院一审的案子,如中共中央决心要以政治罪名来审判薄熙来,其级别将与“四人帮”相同甚至更重。

“周永康或将成为薄案的帮派共同受审”

9月28日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官方新华社点明“薄熙来涉嫌其它犯罪问题线索”,为随时升级薄案埋下伏笔。其涉活摘器官及“政变夺权”罪呼之欲出。薄熙来、周永康为首的迫害法轮功血债帮活体摘除大量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逐步曝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随着薄熙来被停职、调查和最近双开后,其后台人物周永康荒淫、贪腐以及涉嫌多宗命案和杀妻罪行不断曝光,周永康的罪恶实际涉及庞大杀人网络、滥用武力、暗杀等等,尤其政变未遂和活摘器官罪恶,引起国际广泛关注。周永康的罪恶与薄熙来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目前,中共正在为如何处理周永康做各种压力测试,近日中共大陆媒体也不断抛出36年前粉碎“四人帮”的过程和审判内幕。

有消息指,薄熙来案可能将在明年四月开审。分析人士认为,18大后退出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及其爪牙将成为薄案的帮派共同受审,其指控除了政治野心等重罪外,很可能涉及中共无法摆脱的活摘器官案。

所谓粉碎“四人帮”内幕

据中国大陆 “快乐老人报”26日报导,当时的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吴德是参与粉碎“四人帮”的重要当事人。吴德回忆说,1976年9月26日或27日的晚上,华国锋约李先念、吴德在国务院小礼堂看电影,接着,便在后面小会议室开始商量解决“四人帮”的最佳实施方案。由于“四人帮”爪牙太多,采取了隔离审查的办法。

中南海内抓捕“四人帮”的行动由汪东兴负责;其它爪牙由吴德与吴忠负责;如出现意外,由吴德组织卫戍区部队支持,并控制新闻舆论。1976年10月6日,不到9点钟,“四人帮”就这样被粉碎了。

大陆作家叶永烈近日著述了“四人帮集团”最后时刻的审判内幕:在如何对“四人帮”判刑的问题上,是经过不少的争论的。在全体审判员会议时,大家同样认为江青、张春桥等人死有余辜,不杀不足以平民愤。开始都准备判决杀,但反覆考虑以后觉得不行,因为一要顾及国内外的影响;二要设想后代人怎么看,不能以一种义愤情绪来决定。

最后又得到了中共中央的同意,即将江青、张春桥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别的主犯分别判以无期或有期徒刑。王洪文还年轻,对他判轻了可能还会出来起作用,他的地位也最高,罪行及影响仅次于江青和张春桥,所以将他判为无期徒刑。姚文元本来也该重判,考虑到他的活动许多都是上面指示办的,所以判有期徒刑20年。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