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西安日系车主李建利被砸穿颅骨案嫌犯落网

文章来源:



莲湖刑警发布的犯罪嫌疑人清晰照

据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官方微博“莲湖刑警”消息,西安9-15游行日系车主李建利被伤害案告破,嫌疑人蔡某被成功抓获,目前案件在审查中。

另据【央视记者最新消息】据河南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官方消息,刚刚在河南被抓获的嫌疑人,尚不能确认为西安915事件中重伤日系车主李建利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身份正在进一步比对核实中。

早前报道:

重伤日系车主现场视频曝光

西安悬赏征线索

西安日系车主李建利被不法分子伤害案又有新进展。9月26日,一段现场视频在微博被广泛传播。西安警方表示,已掌握嫌疑人体貌特征,正在积极追捕中。希望广大市民提供进一步有价值线索。

9月15日,因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西安、长沙、北京等多座城市举行反日游行。李建利驾驶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途径西安市环城西路,遭遇游行人群。因为 驾驶日系丰田卡罗拉车,被不法分子用U型钢锁打穿颅骨。据接治的西安市中心医院介绍,李建利为开放型颅脑损伤(重型)。目前身体右侧仍麻木瘫软,语言能力 严重受损,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

51岁的李建利是家里的顶梁柱,夫妻双方都是莲湖区一家企业的下岗职工,买车是经过反复比较性价比才最终确定的车型。事发当天,他和老伴正忙着为大儿子装 修婚房,赶往西安北郊选购装修材料。李建利的大儿子今年26岁,准备新房装修好后,年底办婚礼。没想到,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在这一瞬间被改变。

这段1分14秒的网上视频显示,李建利家的卡罗拉轿车遭围堵后,还在说“我也是保钓人士,我也反日”。但没有用,犯罪嫌疑人用U型钢锁重击4下倒地,李建 利鲜血顿时洒满一地。视频中有群众高呼:“先救人!”现场有人帮忙推开了李建利身前的面包车。西安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立案侦查,目前已确定嫌疑人员体貌 特征,正在积极抓捕中。

据李建利妻子王女士24日在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说,目前李建利左腿可以动,左手让他抬,让他攥都可以,但右手现在不能动。右腿是大腿能动,小腿不能动。朋友亲戚来探望,他只能含煳地说“谢谢”,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

22日中午,西安@莲湖刑警发布了4张砸伤李建利的犯罪嫌疑人正面清晰照,有奖征集线索,希望市民转发举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