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美国计划关闭两房公司,中国5千亿美元将灰飞烟灭

——呼吁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对“两房案”立案调查

张宏良

据《经济参考报》引自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美国政府计划将关闭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房贷公司,原因是美国政府已经投入了1500亿美元,要维持两家公司继续经营,未来9年还需要再继续投入3890亿美元,美国政府不想继续填补这个“黑洞”,便做出了关闭两房公司的选择。两房公司的关闭,意味着继去年6月两房公司股票退市,让所有股票投资者血本无归之后,两房公司的债券投资者将再次遭遇血本无归的悲惨结局。最为悲惨的当属中国。中国5000亿美元相当于3万多亿人民币的两房债券,将有可能就此灰飞烟灭!

3万多亿人民币!如此天文数字的财富,还仅仅是借钱给美国两家公司的损失。

3万亿人民币是个什么概念?2007年全国工资总额是2万多亿人民币,全国商品住宅投资总额是18000多亿人民币,全国医疗总费用是6800多亿人民币,全国教育总支出是7000多亿人民币,也就是说,仅仅两家美国房贷公司就借去了相当于中国一年半的工资,相当于中国近2年的住房投资,相当于中国4年多的医疗费用,相当于中国4年多的教育支出。面对如此旷古未有的财富损失,中国老百姓又如何能够买得起房?如何能够看得起病?如何能够养得起老?按照网上披露的国产航母建造费用每艘30亿计算,3万多亿人民币就是一千多艘航母,我们的历史教科书上总是说,甲午战争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慈禧太后挪用海军军费建造颐和园,慈禧太后10年先后挪用的海军军费总额,也只不过相当于三艘定远舰的价格,而且至少还为后人留下了一座颐和园,可是我们把能够建造1千多艘航母的费用借给了美国两家公司,结果却是连一堆废纸都没有剩下(现在的股票债券已经彻底虚拟化了,不再用纸张),完全蒸发在了无边无际的浩渺太空之中。

5千亿美元,按照当时汇率计算就是35000多亿人民币,相当于中国每个家庭借给美国两房公司8千多元人民币,再加上中国每个家庭借给美国财政部的14000多元,相当于中国每个家庭借给了美国22000多元,这还不包括中国购买的其它股票和债券。为什么不包括,因为国家外汇投资是机密,国人谁要探寻谁就是犯罪,现在这些数字还都是美国政府告诉我们的,如果不是美国政府透露,中国老百姓到现在也不知道,中国居然借给了美国财政部将近1万亿美元,相当于6万多亿人民币,仅仅借给美国两家公司就有5000亿美元。中国究竟借给了美国多少钱,如果美国政府不透露,按照现在的做法,恐怕这些数字将会永远石沉大海。

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对国人保密,中国是当今世界绝无仅有的唯一国家。就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当今世界各国的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几乎都要经过国会或议会的批准,政府根本无权把成千上万亿资产擅自借给某个国家或某个外国企业,唯独中国,把成千上万亿国有资产借给美国,既不经过全国人大批准,也不经过党中央批准,政府内部几个金融巨头一商量,几万亿乃至十几万亿人民币的国有资产,就悄无声息地流入了美国。这些在法律上仍然属于老百姓的资产,老百姓连过问的权利都没有,甚至不仅没有过问的权利,连遭受损失后叫就喊心疼的权利都没有。去年国家外汇管理局还专门发表声明斥责老百姓说,外汇投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别人无权说三道四。在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完全忘记了,这些外汇是中国老百姓的财产,是中国老百姓一滴血一滴汗干出来的,是中国老百姓拿命换来的,凭什么老百姓连过问的权利都没有,你们却有权数万亿数万亿地擅自送给美国?

最让中国人愤怒不已的是,中国持有的5千亿美元的两房债券,并非是投资失误造成的被动损失,而是在美国两房公司已经陷入破产泥潭后投入的挽救资金。2008年美国两房公司实际已陷入破产并引发了美国金融危机,美国国会已经在讨论是否批准两房公司的破产议案,绝大多数议员认为应该批准两房公司破产,不同意拿美国纳税人的钱去冒险挽救两房公司。此时,中国媒体上突然冒出了“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响亮口号,美国两房公司的老总急匆匆跑来北京求救,随即,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3750亿美元,就十分及时地流入了两房公司的账户。本来已经决定让两房公司破产的美国国会,看到两房公司既然已经得到了中国的数千亿美元,也就放弃了让两房公司破产的议案。就这样,两房公司避免了当时破产的噩运,中国的数千亿美元稳住了美国的廉价住房,再加上那近万亿美元的国债投资和近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帮助美国度过了金融危机,特别是有效避免了美国金融危机的灾难打到美国老百姓头上。

所以,虽然2008年爆发的美国金融被认为是百年难遇的大危机,可是美国老百姓的生活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市场上仍然是物美价廉,物价甚至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股市同样不断上涨,股价指数接近翻了一番,超过了12000点的高位。反观借钱救美国的中国,通货膨胀一浪高过一浪,消费品特别是副食品价格暴涨,股价指数从当时的6100多点下跌到1600多点,到现在仍然在2800点苟延残喘,并且随时都会继续暴跌,房价和美国相比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美国家庭二到三年的收入,就能购买到十分体面的一套住房,中国却是祖孙三代人的收入都砸进去,才敢跨进住房市场。同样的人民币,放在外国人手里,由于人民币汇率升值,便越来越值钱,越来越能够买到更多东西;可是放在中国人自己手里,却由于通货膨胀越来越贬值,越来越不值钱,能够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人民币如同中国许多漂亮女人一样,也患上了崇洋媚外的毛病,到了外国人手里就升值,落到中国人手里就贬值。同样一张百元大钞,装在中国人兜里和装在外国人兜里,价值变化完全不同。如此荒谬绝伦的现象,却歌颂为是市场经济,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经济体制。一个国家居然沦落到了如此匪夷所思的地步,居然自我作践并且作践国人到了如此不堪的地步,真是让国人痛彻心扉!

中国庞大的金融资产,完全变成了美国的小金库,美国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想怎么拿就怎么拿。然而,抢劫还远远没有结束,在帮助美国控制了中国金融之后,又把国人的命根子——种子业——交给了美国,中国老祖宗一直嘱咐我们一句话,叫做“饿死爹娘不吃种子粮”,现在,却把饿死爹娘都绝不能动的种子,变成了美国控制的转基因种子;不仅把物质生命赖以存在的基础交给了美国,同时还把精神生命赖以存在的基础也全部交给了美国,让美国控制了中国全部网络媒体,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等所有中国门户网站全部是外资控制,此前我们就一直强调,在信息社会,网络媒体被外国控制甚至比军队被外国控制还要更加危险。这次突尼斯和埃及革命,起关键作用的就是网络媒体,日本和韩国宁可把军队指挥权交给美国,也要把网络媒体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如果中国不能及时果断地收回种子业和网络媒体,即将到来的灾难将不堪设想。

当今中国老百姓最为悲惨的还不只是资产被抢劫一空,而是诚如此前我们所指出的那样,让老百姓满怀希望地管杀父仇人叫爹,中国老百姓命运之悲惨,莫此为甚。凡是熟悉两房案的人都会发现,当初把中国金融资产弄到美国去的那些人,恰恰就是今天呼吁政治体制改革、推行普世价值的那些人。当他们把中国的金融资产、粮食种子、网络媒体等改革到了美国手中之后,便开始了最后的改革,也就是所谓政治体制改革,要通过政治体制改革把中国政权也改革到美国手中。大家看一下最近呼吁中国政治改革和推行普世价值的那些头面人物就会发现,其中囊裹了中国绝大部分金融巨头,这些人参与制造了中国金融资产损失的几乎所有灾难性事件。这些人通过经济体制改革,与洋人瓜分中国资产而发了大财,现在又想通过政治体制改革,再与洋人瓜分中国政权,以建立权利和资本的双重世袭制,为他们的子孙后代装上双重保险,全然不顾由此可能会造成中华民族的灭绝性灾难。由于他们控制了主流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各种政治包装,绝大多数老百姓根本不了解其中真相,还误以为他们是改革者的进步力量,他们也满口民主自由地出现在国人和世界面前,这是处于巨变前夜的当今中国社会最危险最可怕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让国人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一定要让“两房案”大白于天下,绝不能让3万多亿中国资产就这样不声不响地打了水漂,中国GDP总产值也不过30多万亿,就这样数万亿数万亿地随便流失下去,中国的血很快就会被抽干枯竭。为了保住中国的血不会被全部抽干,为了保住中国的外汇资产不会全部变成废纸,为了保住中华民族最后一点儿命根子,为了还能给我们子孙后代剩下一口饭,为了还能给这个社会残存最后一点儿天理人伦,我们呼吁——

党中央和全国人大立刻对“两房案”的巨额损失立案调查,对国务院相关金融部门启动问责机制,至少要向全国人民做个交代:为什么要投资3万多亿挽救美国两房公司?是什么人经过什么程序,批准投资3万多亿挽救美国两房公司?

要知道,两房公司是美国的公司,可是在中国没有投入数千亿美元之前,连美国国会自己都决定让两房公司破产,并且在仅仅投入1500亿美元之后,就拒绝继续填补黑洞,而决定关闭公司,中国与两房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凭什么要投入5000亿美元?这其中究竟暗藏着什么必须向国人掩盖的东西?3万多亿人民币毕竟不是个小数目,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资产损失个案,必须要对老百姓有个起码交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