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俞正声胞兄叛逃与上海大火案皆无阻其最后入常

[泛华网注:泛华网率先在2012年10月2日透露内幕,关于俞正声胞兄叛逃的秘密会议决议并不存在。]

文章来源: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右四)、市长韩正(右三)等在火灾事故现场向遇难者致哀。
 
  摆脱「七上八下」疑虑,67岁的俞正声顺利搭上中共权力核心末班车。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他将世博「搞得风声水起」,却也因2年前一场大火及相关建设成绩「平平」,获不同评价。

  所谓「七上八下」,指的是根据中共党内规则,中央政治局常委年届68岁要退休,若要进入常委会或留任,年龄必须在67岁以下。

  一般认为,2007年起出任上海市委书记、被视为中共「太子党」老大哥的俞正声,5年来表现平平;先前更有不少报导指,俞正声的兄长、曾任中共高级特工及国安部局长的俞强声叛逃美国,导致中共在美国潜伏40多年的间谍金无怠被捕,也是导致俞正声可能不受重用的原因。

  俞正声任上海「一把手」期间,上海举办世博会,民间有部分声音认为此举把上海「搞得风声水起」,却有人认为其他表现仍属平庸。

  2010年11月15日,上海胶州路教师公寓发生大火,烧出上海城市管理诸多缺失,也烧出上海人究责的怒火。不过,也有人替他抱屈说,「他当不当书记,这把火还是要烧的」。

  此外,上海政界、民间皆盛传,俞正声刚到上海时,看见公务员薪资所得,噼头就问「上海公务员薪资这麽高」,却没想到上海物价高得令人咋舌。

  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分析说,一般而言,上海人对俞正声观感不算正面,「基本上他来(指俞正声入主上海)以后工资没涨过、社会福利也不好」。

  这名人士直言,上海部分政界人士对俞正声入常感到有些意外,「原本以为,他年龄就摆在那边了」。

  另1名「老上海」则对记者说:「(俞正声)入常也好,走了也好,上海人要放鞭炮」。

  俞正声近日在中共18大(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分组讨论时大谈财产公开;日前也透过微博平台发表「为人民服务」谈话。相关言论评价两极,有人发表「正人正声」等言论,也有网友嘲讽表示,「这个时候出镜,这哥们要入常了」。

  1名网友对俞正声入常与否,曾写下「早点走吧。全城放鞭炮欢送。」?另有人评论说「快点进常委吧,别呆在上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