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泛华网内幕:《纽约时报》的曝料,解决了当年的一个谜团

泛华网得到一个关于段伟红的曝料,目前正在作背景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下面这篇在网上流传的文章,认为有一定的新闻价值,因为现在《纽约时报》曝的料,正好解决了当年的谣传:平安保险平白无辜贈送別人超過10%的股份。但泛华网并没有能力查明该文确实出自明报,望读者自行判断真伪。该文标点符号标注怪异,泛华网没有做任何改动。

----------------------------------------------------------------------------

平保股東鄭建源面紗揭開

香港明報報道 2004年11月4日
  
  被誤當溫Xx兒子 實乃鄭裕彤代表
  
  香港寶華投資的董事長鄭建源作夢都沒想到,自己竟然在一夜之間被張冠李戴,變成中國總線理溫xx的兒子溫x松。
  
  麻煩皆因平安保險公司(下稱平保)的股票而起。鄭建源控制的源信行投資有限公司和寶華集團分別持有平安保險集團的6.13%和5.37%股份,是平保的第5和第7大股東。平保今年6月在香港上市後.內地的《21世紀經濟報導》稱。鄭建源擁有73.6億港幣的巨額財富; 而在此前的《新財富》富豪榜上.鄭建源更赫然排名第3位.
  
  33歲的青年擁有巨額財富並不特號稀奇,令人驚奇的是內地人士對他幾乎一無所知,惹來各種猜測.最終把中國政府的高層領導牽連進來,有媒體因此稱.鄭建源就是溫xx兒子溫x松的化名:或稱鄭是傀儡.最終掌控巨額財富的是溫.
  
  非鄭裕彤孫兒

  實際上, 鄭建源「傀儡」是真, 但身為職業經理人的他.「抬轎」服務對象並非溫x松,而是香港富豪鄭裕彤.
  
  如情人仕透露.鄭建源確實系「鄭裕彤的代表」.但他卻不是傳言中所說的鄭裕彤的孫兒, 說起來. 鄭建源也是個經歷很傳奇的人, 幼年來到香港, 在一高爾夫球會做球僮, 在球場結識鄭裕彤後, 鄭建源的人生出現戲劇性變化.

  鄭建源年少時聰明伶俐, 深得鄭裕彤喜愛, 因此獲資助赴英國留學, 從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畢業後, 鄭建源被鄭裕彤安排到旗下的香港新世界集團工作.其後受命管理一批私募基金。
  
  球僮獲鄭賞識 資助留學

  鄭建源在新世界的一名同事回憶說:「鄭建源一直視鄭裕彤如再生父母,鄭裕彤不止在其求學、工作及從商方面援手.大力支恃.更在其做人處事方面處處教導。」

  公開數據顯示.鄭建源于1994年8月至1997年5月曾在鄭裕彤的新世界(中國)公司任經理.
  
  鄭建源現為世界眼科組織董事, 而鄭裕彤的新世界集團曾資助過世界眼科組織的創立;寶華集團和源信行原來都在香港新世界旗下資產北京新世界中心辦公. 寶華控股也在香港新世界中心辦公.
  
  另外.源信行投資有限公司特有的平安保險股權.除了向招商局直接購買,還有一部分來自新世界集團.
  
  溫x松 沒實力投資平保

  以鄭建源的經歷可以看出.他只是替老板理財的 「打工仔」,而他旗下的寶華投資不過是「以公司型基金的形式協助一些海外華人富豪管理在大陸的私人投資項目.並設立寶華投資有限公司.作為投資基金管理人」。
  
  溫x松曾留學旅居美加多年.乃學工程出身.回國後一直從事lT服務。僅做IT服務.他是沒有實力投資平保的。有人于是編造說.溫雖然沒有財力.但平安老總馬明哲贈送了股份。平安保險集團常務副總孫建一接受記者采訪說:「這絕對是無中生有的造謠.因為中國公司法規定.企業的資本是實收資本. 必須透過實際募集. 平保根本不可存在所謂的股份贈送。」

  馬明哲自己持有的平安股份只0.16%.卻贈送別人超過10%的股份即使馬願意.香港聯交所和平保在國內外眾多的投資者死怕也不會答應。

2 条评论:

  1. 温云松的Unihub里面,也有郑建源的投资。
    郑建源和温云松使伙伴或者代理关系。

    回复删除
  2. 郑裕彤根本没有任何理由隐瞒其投资。
    而他旗下的寶華投資不過是「以公司型基金的形式協助一些海外華人富豪管理在大陸的私人投資項目.並設立寶華投資有限公司.作為投資基金管理人」
    实际上郑建源的业务就是为人代持股票。这是收费服务。而郑裕彤完全没必要用自己家的公司隐瞒自己的投资。这既隐瞒不了,也没必要。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