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李源潮的命運與令計劃相連了

中國領導人交接陷入混亂

明鏡新聞網編譯 蕭伃君

中國政治分析家表示,中國的領導人交接在層出不窮的醜聞和派系鬥爭中已陷入混亂。根據10月30日的《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的報導指出,

北京的中共領導正在北京集結迎接將於11月8日舉行、歷時一個星期的十八大。然而於此同時,有黨內部消息來源指出,現在黨內正因政治新星李源潮吵個沒完。

李源潮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兼中央組織部長,外界原本預測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公開時,他會隨著習近平一起擔任常委職位。

 但是政治的不確定性卻隨著一連串官員的公開醜聞而增強了,其中的醜聞包括了10月26日在《紐約時報》上刊登的關於現任總理溫家寶家族坐擁27億美元資產的報導。

同一天,中國政府在指控薄熙來濫用職權(包括包庇他犯下謀殺罪的妻子谷開來)後,宣佈罷免薄熙來人大代表的資格、並將他交予檢察官。

更早之前,胡錦濤的“大總管”令計劃因封鎖他兒子的法拉利超速車禍事件,而從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位置被換下。

現在,李源潮的命運與令計劃相連了,這次是因為令計劃在今年5月進行了一次“非正式意向投票”,意在幫忙引導領導人交接。

 李源潮和令計劃都是胡錦濤派系下的人。

一些黨的內部人士表示,李源潮的命運是胡錦濤與江澤民之間日益激烈的權力鬥爭中的重點。

 政治分析家李偉東說:“這是個極度混亂的狀態,裡頭沒有絕對的權威,要不然兩方不會互咬成這樣。”

 曾經準確地預測之前的政治局常委名單的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裁何頻表示,李源潮已經從政治局常委名單中被剔除了。

   “是的,他的問題與令計劃有關”,何頻說。

 何頻表示令計劃的問題“相當嚴重”,他並表示他即將出版一個相關的深度報告。

  “有人暗示李源潮與令計劃同謀,李源潮也因此被江澤民踢出名單”,一個與高層官員有聯繫的消息來源指出,他說這個結果是10月22日會議後的結果。

   他接著表示“這是一個大混亂”,並說李源潮的位置將由上海幫的俞正聲替補。

  其他消息來源表示派系鬥爭還沒完,李源潮的地位可能新交易。

   根據上星期二(10月22日)澳洲的《時代報》(the Age)指出,胡錦濤顯然已經在解放軍的任命上獲得重大勝利,他的親信房峰輝上將將升任總參謀長。

    這表示胡錦濤在黨中央的力量被削減的同時,在解放軍中有所斬獲。

    許多分析家皆認為習近平未來處於胡錦濤和江澤民兩大強權陰影下,在鞏固自己的權力時將面對非常大的挑戰。


編譯參考新聞:
http://www.smh.com.au/world/chinas-leadership-transition-facing-chaos-20121029-28fjt.html

李源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