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泛华网档案: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

相关报道:泛华网人物系列

令计划夫人谷丽萍,北大分校法律系毕业后分到北京检察院工作。她的父亲原是军乐团小号手,后转业到北京园明园当某工程队党支书记,期间认识了郊游的团中央的一批人。有人穿针引綫,把当时刚失恋的谷丽萍介绍给令计划。谷丽萍和时任团中央宣传处长的令计划结婚后,调到中央团校图书室工作。

谷丽萍有一个弟弟叫谷源旭。生于北京,长于北京人,在80年代初曾是待业青年,后去中央电视台保卫科当了一名普通保安员。在随后的几年里,还当过铁道警察。

随着令计划的高升,谷源旭也开始进入仕途。到2009年,谷源旭已经在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担任处长了。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是个部级机构,是为加强对反恐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政策协调。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由国务院主管反恐怖工作的副总理或国务委员担任。副组长由武警部队司令员等担任。小组成员由国家有关部委有关领导担任;包括: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财政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和武警部队等。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公安部反恐怖局,承担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研究提出反恐怖工作的政策建议,督促落实协调小组议定事项,承办协调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办公室主任由公安部27局反恐怖局局长担任。

2010年谷源旭升迁很快。年初,谷源旭被任命为公安部27局反恐怖局副局长。2010年9月,在周永康和令计划的亲信、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的帮助下,到谷源旭黑龙江省公安厅挂任省公安厅副厅长2年。但这不是个虚职,谷源旭还是省公安厅党组成员,并兼任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这是个到地方镀金的安排,谷源旭的仕途一片大好。



但厄运发生在2012年3月。3月18日凌晨4点,北京市海淀区保福寺桥附近,一条因下雪而变得湿滑的环路上,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令计划儿子令谷驾驶的一辆法拉利跑车严重损坏,车上一男两女,男子当场死亡,两女送医后重伤。其中一名女子严重烧伤。在后来的两天时间里,北京安全部队出现异动, 令计划出动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控制消息的扩散。同时,周永康和令计划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每个人和周永康控制的北京公安协作消除“传闻”。这个小组是政法委的秘书长周本顺和令计划的妻子的弟弟谷源旭。在处理車禍賠償金,作為封口費給兩個受傷女孩的家庭时,兩人同意,賠償金的總額最高在3千萬到4千萬。一半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出,一半由谷源旭出。从金额可以看出谷源旭作为令计划家族的一员,这些年跟着占了很多光,也捞了很多钱。在24小时内,周本顺和谷源旭让北京警方三次篡改“令计划”的身份信息,其名字和 在北京的居住地等信息全部改过。他们强迫两名受伤女孩快速签署确认死者的假身份——一名姓“贾”的男子。他们还威胁这两名女孩和她们的家人签署放弃索赔文 件、永远闭嘴并接受每家1500万的赔偿,否则两名女孩会立刻被大学开除,然后被处死,她们的家庭成员也会消失,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周本顺和谷源旭还彻底删除了警方的车祸记录。网络微博上车祸见证者的爆料被删掉。两篇新闻报道在付印前也被拿下。接下来数天中,“法拉利”成为网络敏感词。随着“法拉利车祸”在接下来数天也成为敏感词,这反而引发民众的好奇心和公众注意力。而周本顺和谷源旭在捏造出这名 “贾”姓男子后,有意识的在互联网上误导公众,让公众以为死亡者是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婚外“私生子”。

这一切,最终暴露了令计划与周永康参与薄熙来谋反集团的合作关系至少可以追溯到2010年。谷源旭的仕途看来也将到此戛然而止。

泛华网独家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