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被曝是自杀 曾深陷薄熙来政变

【大纪元2012年11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随着薄熙来与周永康政变事件的真相一幕幕揭开,当时成都军区与薄熙来和周永康勾结,参与谋反的事实也不断显现。

近日,流亡海外的资深记者姜维平曝料称,今年5月,62岁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并非如中共官方所称因病救治无效死亡,而是自杀。

《南华早报》:成都军区遭到调查

在4月10日薄熙来被免除政治局委员职务后,4月15日,《南华早报》引用来自成都的消息说:“5个调查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消息来源没有给出细节,比如谁在接受调查,但是有猜测指成都军区的几个将军与薄熙来关系密切。

2009年,成都军区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原成都军区政委、上将张海阳平调二炮政委。成都军区的政委一职由田修思接任。后有报导称,张海阳调去二炮是因为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同时因为李俊案而被曝光以权谋私。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从成都军区的人事调动上,可以看出的是,原先撤换纪委书记,并把张海阳调到二炮,是中央怀疑成都军区的腐败问题。但是后面再派出调查组,那就说明成都军区涉及的不仅仅是一个腐败有关的问题了,是和政变有关系了。”

新华社报导称,2011年11月10日,薄熙来趁胡锦涛不在中国的时候,联合成都军区举行了一次军事演习。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观摩的人除了薄熙来,还有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等。而当时胡锦涛在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

阮志柏深陷薄熙来政变

2008年,成都军区从总后勤部“空降”新任副司令阮志柏。阮志柏(1950年12月-2012年5月13日),安徽全椒人,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中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将军衔。

阮志柏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1968年加入解放军后,长期在后勤部门任职、从事军事经济管理工作,曾担任过南京军区后勤部财务部部长,总后勤部财务部副部长等。2005年出任解放军审计署审计长。

2008年阮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成为解放军中首位从审计署审计长任上调大军区领导者。2010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据姜维平透露,当年李俊案的专案组有重庆公安局的警员,也有军方的骨干。李俊案,就是薄熙来为了让张海洋及其部下发财捞钱而搞的冤案,办案军方负责人就是阮志柏,阮利用成都军区保卫部负责人梅浩等众多人马,一方面为部队捞了4000多万元,却开具了多张发票,就是想巧立名目吃黑钱。

另一方面,具体办案人,以“捉放曹”的办法,以李俊为人质,企图勒索民企的银子,事后未拿到私利,又找薄王,再次抓捕李俊,因李俊逃亡成功而为天下笑。

据称,张海洋与薄熙来密谈多次,一般都在李劲松开办的四星级的劲松酒店里,为了不被查觉,薄这边先让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联系,部队那边由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出面,行动十分小心。

阮志国外号阮胖子,皮肤白,心却黑,是美食家,饮酒海量,深得薄张喜爱,如果薄政变成功,他自有官职。

据姜维平披露,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张海洋表面上比较谨慎,有些私事都由阮胖子出面,他自己藏在后面。

姜维平分析,薄熙来的想法是,京城有周永康支持,全国有几十万武警和警察,重庆公安又有一流的装备,说不定抓住成都军区,互相呼应,一举可以迫使胡、习让位,圆了“皇帝梦”。

有消息说,今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会期间,私乘徐明的飞机回重庆求兵,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但此行之梦已被胡、温、习、李联手粉碎。

知情人说,阮是张的心腹,早年当兵进了军乐队,腮帮子大,底气足,吹小号出了名,后任总后勤部的审计局长,审计别人很卖力,自己也不干净,借营房基础建设之机,捞点钱是常态,没人举报,不料吹捧张海洋,站错了队,把一生的事业吹破了,薄案事发后,自杀身亡。

2012年5月13日,中共官方消息称,阮志柏因病救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62岁。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