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牛泪:薄熙来可能被判死刑

致歉:本来有包括最高法院长等在内的三个重要人事变动要在北京时间昨晚对外公布,不知道为何没有如期公布。也许这个变动要等到十八大结束或者明年三月份“两会”了吧。让各位“牛粪”空等了这么长时间,这是老牛的失误,而且是第一次失误,在此向各位表示歉意。

如果现任院长昨晚荣退,在新任院长的第一任期,就将接手颇为棘手的薄熙来案,但王院长现在留任了,他或许要继续干到明年3月,不知道这个担子会不会落到他的肩上。

我们知道,薄熙来已经被最高检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了,“强制措施”是什么意思?

根据老牛对国内检察系统用语的了解和相关消息分析,这四个字不仅仅意味着薄熙来已被投入秦城,而且已经镣铐加身。而在国内,只要嫌疑人在监所被砸上脚镣,就意味着会最少会判处死缓,甚至是死刑。即便是死缓吧,在限制减刑的情况下,薄熙来想要活着出来估计没戏。

另有传言说薄熙来可能很快开审,老牛坚持认为现在开审还不是时候。因为权威消息告诉老牛,最高检对薄熙来的司法调查还在继续进行。不仅薄熙来,包括他的胞兄薄熙成等在内都可能已被牵涉其中。而且在所有这些事情被查清后,还有一个正式的逮捕程序要履行。

对于传言薄案在贵州或陕西开审的消息老牛也持有不同看法,认为薄案由最高法直接审理的可能性更大。当年的陈希同案是由北京市检察院立案调查,北京市法院审理,陈良宇案是天津市检察院立案调查,天津市法院审理。薄熙来案因为掺杂了政治路线斗争、分裂党的错误、贪腐受贿、滥用职权包庇犯罪和传说中的人体器官案等等,对他的处理既然已由最高检立案查处,就会由最高法直接审理。

对薄熙来的审判会采取“半公开”的审理方式。像审判四人帮、王立军案一样,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和高层斗争部分的聆讯会不开庭审理,而刑事部分的其他指控则会透过公开审理方式进行。高层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震慑那些政治投机分子和目无党纪国法的大员诸侯。

正如多维此前报道,薄熙来的确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但需要纠正大家一个认识误区,因为历史原因,很多人对秦城有误解,认为秦城就是监狱了。其实现在的秦城,在建制上隶属于公安部,主要是用于预审的看守所性质,级别是正局。除了几个监区用于关押高官囚犯,其主要功能是用来拘押、预审一些尚未被判刑的重要犯罪嫌疑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