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薄熙来的“女接班人”狠毒地弄掉了薄手下一拨人

【大纪元2012年11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当年做为辽宁省的“坐地户”,在大连任职4年时,掌握薄熙来的恶行,她将薄熙来大连市委书记任内的势力一一清除。

孙春兰是辽宁本土人,在辽宁工作40年。孙45岁成为副部级官员,2001年接任了薄熙来的大连市委书记一职,薄熙来则成为了辽宁省长。孙春兰比薄熙来年轻1岁,当时还被视为薄熙来的“女接班人”。

有报导称,在自视甚高的薄熙来眼中,孙春兰既无学历,也无能力,却依靠女性的独特优势爬到他头上,心中自然愤愤不平,不免在一些场合冷嘲热讽,笑她是“钟表女工”,两人因此结怨。

姜维平说,时任大连市委书记的孙春兰对前任书记薄熙来下手的内容包括:

一是把薄熙来枉法追诉的得力打手,原市政法委书记成城撤职,并具有讽刺意义地安排他当了市政府副秘书长,而当年薄熙来就是如此把他不喜欢的干部通通困在这个位置上“晒死”。

二是把公安局长换了人,用张继先取代了薄熙来在金州任职时的铁哥们孙广田;

三是把薄熙来的另一个民愤极大的打手,大连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彭永毅撤职,用沈丽荣取代他,沈最后任孙春兰的得力助手——市委办公厅主任;

四是孙春兰下令薄熙来的“贴心大姐”,在金州即与其特别密切,后任市政府秘书长的孙世菊退休;

五是逼迫薄熙来的亲信,副市长刘长德、董文杰、贾崇彬等人全部退位。

除了孙广田,夏德仁之外,薄熙来临走前安排的人马已全军覆没。

2005年底,孙春兰进京担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成为正部级干部。两年后的十七大,这位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得以转正。

2009年11月,孙春兰被委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2010年1月当选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为中共内部排名第一的“女诸侯”。

孙春兰在大连、福建时候也对法轮功也进行了迫害,目前已经上了恶人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