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解放军空军两任司令料同列十八届中央军委

【大纪元2012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日前,随着空军司令许其亮被擢任军委副主席,打破军委副主席长期被陆军垄断的传统。外界观察,继任的第11任空军司令马晓天,料将在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与前任空军司令同列十八届中央军委。

军委委员人选留悬念

早前卸下空军第10任司令员职务的军委委员许其亮在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上被增补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也首次出现来自空军的副主席。此举打破了此前军方的军委副主席一职皆由陆军将领垄断的“大陆军主义”格局。

除了许其亮升任军委副主席外,因年龄一刀切的规定,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军委委员除常万全、吴胜利,其他军委委员十八大后将全退。

有传言称,吴胜利将提前从军委委员中退下,并辞去海军司令一职。留下的7个军委委员空缺将由谁来填补,也是外界关注的热点。

按照惯例,中共军方四总部、三大军种大佬及国防部长将分享军委的8个职位。但是否七大军区司令会破例成为军委委员,或吴胜利将提前退休、让出军委委员的名额,也难以断论。

马晓天入军委几无悬念

11月6日,为纪念中共空军成立63周年,马晓天在接任解放军空军第11任司令员后,首次在官方媒体亮相。

2004年9月闭幕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增补时任空军第9任司令员的乔清晨等为中央军委委员。此后,空军司令员成为中央军委委员的“当然人选”,许其亮2007年9月接任第10任司令员后在随后召开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军委委员。

十八大闭幕后,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中央军委委员将新鲜出炉。

据悉,胡锦涛一直试图建构“参谋长联席会议”,实现对“一体化三军联合作战最高指挥”机构的掌控,从江派手中夺取军权。因此,胡锦涛一直重视对海空军出身将领的提拔。空军系将领进入军委,符合胡锦涛掌控军队的整体布局。

外界观察,空军司令马晓天进入军委,几无悬念。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