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法新社:十七届七中全会 常委席位仍在秘密争夺

【大纪元2012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政治高层预计将在周四召开的十八大之前的最后一次中央全会上驱逐薄熙来并争夺领导层位置。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周四召开闭门会议。有500名高级党员参加。而更大规模的党代会将会有2000人参加。预计届时习近平将接替胡锦涛,李克强将接替温家宝。

《法新社》11月1日报导说,对于其他的重要职务人选,观察者说候选人还在秘密争夺当中。

常委的五到七个席位是竞争目标。25个政治局席位当中的一半也是争夺对象。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专家郑宇硕说,大佬们将起草一个候选人名单。“这些名单很重要,因为他们将影响各部委和各省最高领导人的人事安排,所以这些事情必须敲定。”

薄熙来出局

其中一个曾经竭力高攀但是注定将不会出现在名单上的是薄熙来。他被开除全国人大代表并面临贪腐等严厉指控的审判。

观察者说,薄熙来事件分裂了最高领导层,改革派利用它作为弹药来推进他们的民主改革,而保守派争先恐后地支撑陷入腐败指控的执政的共产党形象。郑宇硕说,由于缺乏竞选,共产党过去二十年寻求巩固一种可预测的和稳定的领导层交接模式来避免权力斗争。

“但是由于薄熙来案件,显然这个过程已经变得更加竞争激烈甚至丑陋。”郑宇硕说。

外媒报导让中共政治斗争更复杂

让政治环境变得进一步复杂的是纽约时报的报导,其中说温家宝总理家人聚敛财富27亿美元,这对他自我塑造的跟腐败战斗的普通人形象是一个打击。

另外一个丑闻涉及胡锦涛亲密助手的儿子,他三月份驾驶法拉利发生撞车,让公众再次质疑政客家族何以聚敛这么多财富。

新华社说,17届七中全会周四开幕,可能持续四天,将最终敲定十八大将公布的几个报告。这些包括修改共产党党章。

另据美联社报导说,中央委员会由370个党政军高级官员组成,预计将谴责两名被清算的官员:前铁道部长刘志军以及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

十八大安保加强高压维稳

在十八大之前,共产党已经进一步收紧严厉的媒体和互联网审查,而城市里挤满了警察和安全人员。

新华社说,140万人自愿帮助警察在北京“维稳”。

“自从十月份,中共当局已经发起一个恐吓和监禁的运动来预防任何潜在的异议人士表达和抗议。” 中国人权捍卫者主任夏蕾妮在一份声明中说。

夏蕾妮说, “中国最高政治领导人非常紧张,因为他们今年早先被一场几十年来最具破坏性和最不和谐的权力斗争困扰。”

(责任编辑:高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