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旧闻:习近平也下手了 亲信传将调重庆任要职



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北京当局对重庆人事调整陆续展开。有消息指出,习近平任职浙江时的亲信、现浙江副省长葛慧君将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有评论人士认为,葛慧君的异动消息若属实,那么这极可能是习近平与“浙江帮”的一大实质性举动,说明插手重庆已成为目前各派的角力。此外,日前还有消息指出,团派大将、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接替薄熙来,出任重庆市委书记,显示高层内讧已在重庆短兵相接。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多维新闻网指出,此前,团派的关海祥已正式接替王立军出掌重庆市公安。 2003年关担任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时,团中央第一书记正是周强。有分析指出,关海祥出掌重庆公安是为周铺路。而江泽民外甥邰展日前已被任命为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外界则视为是江派介入重庆人事的象征。

另有港媒引述对中国政坛熟悉的重庆籍人士何先生表示,由习近平曾经掌控的“浙江帮”接掌重庆人事大权,将有效遏制薄熙来的势力,并为进一步分化瓦解薄熙来部众扫平道路。相信胡锦涛、温家宝与习近平已经联手,薄熙来的未来岌岌可危。


2012-02-21
来源: 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