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赵洪祝去职浙江 获习王信任辅佐反腐

【多维新闻】中共11月21日宣布,在中共十八上当选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的赵洪祝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接任浙江省委书记的热门人选包括现任浙江省长夏宝龙以及现任青海省委书记的强卫。

赵洪祝是内蒙古宁城人,1965年10月参加工作,长期扎根内蒙古,早期是在内蒙古扎兰屯军马场当卫生员,并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某部政治处主任、党委常委。1997年调任中央,任职纪委常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1998年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2000年任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组织部副部长。2003年11月任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2006年6月兼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07年调任浙江省,接替习近平首次担任地方大员。2012年11月15日,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十八大前赵洪祝就曾引起媒体关注,除却时隔五年再次担任中央纪委委员,十七大时与习近平在浙江的交接也是讨论的热点。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3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3月25日,习近平与浙江新任书记赵洪祝完成交接。

赵洪祝一直被视为习近平可信赖的人之一,进入中央书记处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此外,王岐山主掌中纪委后,纪委工作丰富的他接替何勇担任了中纪委第一副书记。分析认为,赵洪祝性格比较平稳,将会在中纪委扮演一个比较稳定的角色。


(洪砂 撰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