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俞正聲當“養老院長”,難有作爲

《中國密報》特約記者 鄒小軍

明鏡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指出,俞正聲入常成功後的排名應該在第四位,PK掉了王岐山,將出任下屆全國政協主席,而早前的政協主席人選王岐山,已被擠到新常委的最後一位。 

早在9月末,中共官方宣佈推遲十八大召開時間後,明鏡出版集團旗下的明鏡新聞網便當即指出:十八大推遲召開,給原來已經“出局者”提供了新的希望。幾天之後,“出局者”不但入常在望,而且早前“鐵定”的入局者已被排除在外。


俞正聲

來自北京的消息證實,在十一“黃金假期”中,中共召開了第二次北戴河會議。會議的結果是,李源潮被從名單中剔除,換上了此前一個落敗者,就是俞正聲,俞正聲PK掉李源潮,毫無疑問,這個結果強化了江澤民派系的勢力,讓胡錦濤人馬和團派少了一個常委席位。

北京消息人士強調說:“北戴河會議後,出現了江澤民、宋平等元老不希望俞正聲進入常委、俞正聲已經出局的消息,不久,又傳了俞正聲並未放棄,正與王岐山PK政協主席席位;但中共元老和高層討價還價後,現在俞正聲又PK掉李源潮,如願以償成為七常委之一。”

有政治觀察家認為,如果俞正聲擔任政協主席,恐怕難有作為,因為對中共高官來說,政協只是個養老的地方。現在的政協委員,多為中國各個領域的精英分子和社會名流,到政協只是想撈一個保護傘。

有人說,俞正聲若當上政協主席,有利於進一步搞好統戰工作,因為俞家在台灣親屬衆多,俞抓統戰兩岸關係會得到提升。需要指出的是,如今的兩岸關係已不需要 通過秘密管道,早已變得日益透明,兩岸關係的好壞,也不取决於統戰工作。再說,政協搞統戰只是“業餘隊”的花架子,統戰部才是搞統一戰綫的“專業隊”,更 別忘了中共對台還有一套更職業的班子——台辦。

從這些情况看,俞正聲就算當上政協主席,就算他還想幹一番事業,空間也十分有限。“不過,能夠入常並當上政協主席會讓俞正聲心滿意足,這總比被排除在中共最高權力階層之外強很多嘛!”一位政治觀察人士對《中國密報》分析說。(《中國密報》第3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