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習近平料全面掌軍權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明鏡新聞網」總編輯何頻示,陸將在台北時間15日正式選出7位政治局常務委員,預料現領導人胡錦濤將裸退,胡系人馬全面退出軍委,新任領導人習近平將全面掌控軍權。

何頻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原先篤定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李源潮踢出7人名單,預料將轉任國副主席或人大副委員長職務。

新任7位常委中,習近平預料將成為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與國家主席位一體的最高領導人;李克強將接任國務院總理;張德江為人大委員長;俞正聲接任政協主席;劉雲山接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張高麗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岐山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這其中除了李克強屬於胡錦濤人馬外,其他人與大陸前任領導人江澤民有直接或間接關係,這也顯示江澤民在這次人事改組中大獲全勝。

而習近平全面接班也意味著胡錦濤裸退,不會繼續留任軍委主席職務,何頻表示,這習近平全面掌握軍權的證據。

何頻指出,軍委在18大召開前夕全面調整,顯示大陸高層政治局勢非常不穩定。他並透露,習近平9月初神隱2週,不是因為重傷,因為他在游泳受傷第2天,就去探望外甥剛出生的的新生兒,習近平神隱的主因是為了爭奪軍權。

何頻分析,新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的父親和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是舊識、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是習近平在福建時的老同事,顯示習近平透過各大軍區領導人調整,部署自己的人馬,也將胡系人馬全面拉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