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黨內現在流傳著令計劃的八宗罪狀

《大事件》特約記者 周濤

  知情者說,黨內現在流傳著令計劃的八宗罪狀:

  其一,愛子車禍喪生后,發動“兵變”。令計劃親自帶了三個中央警衛局的副局長和一批人馬,包圍了北京市公安局,稱其子被“政治謀殺”,要求北京市公安局交出尸體并立即對車禍展開調查。

  朱鎔基和王岐山把相關消息告訴了江澤民。賈慶林也對自己被無端禍及不滿,施加了壓力。

  此起車禍,疑點衆多,放在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引發中共內部一片混亂和爭執的大背景下,說有“政治謀殺”的影子也並不誇張,但令計劃僅僅是中央警衛局政委,沒有上面的指令,他根本無權調動“御林軍”,因此包圍北京市公安局的做法近乎“兵變”。

  其二,有“欺君之罪”。過去很多年中,很多事都隱瞞了胡錦濤,自持處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樞機要職,上傳下達、什么事情都要經過他“大內總管”這一關,“作為中辦主任,令計劃不僅是胡最信任的第一秘書。在中共體制下,胡之公私,皆為事關國家之大事。所以,無論胡的家事還是國事,令都有第一時間協助處理之責任。從中共官場邏輯看,令即是胡。令的一些話,估計連胡的兒子女兒家屬親戚們都得聽,何況中共大小官員?尤其是在人事任用方面,令計劃負有甄別、考察、推薦之責,可以說,所有由胡提拔的官員,都是經令之手上位的。令實際上是胡身邊的組織部長。”另外,任何涉及胡錦濤的新聞報導,都必須要有令計劃的簽字才可發表。

  這種種做法幾乎把胡錦濤和各大員及外界切割,使胡處于近乎“封閉”和“隔絕”的狀態,而令計劃借機從中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很多事都是按照令計劃的意思去辦了,胡錦濤都被隱瞞了,并不瞭解情况。這包括其子車禍和他帶人包圍北京市公安局的事,胡錦濤一度都毫不知情。事發后,令計劃還旁若無人的跟著胡出席外事等公開活動,黨內有人指令計劃是“當代魏忠賢”。更有元老怒斥,這個人沒有人性怎麼能有黨性?

  一位中國媒體知情人士對《大事件》說,江澤民因為法拉利車禍事詢問胡錦濤,胡錦濤居然回答三個“不知道。” 江澤民首先問胡錦濤,北京發生這麼大的法拉利車禍事件,你知不知道?胡錦濤說“不知道”, 江澤民又問題:令計劃在兒子車禍事件發生後,動用警衛局搶屍體知不知道?胡錦濤回答說“不知道”,最後,江澤民問, 兒子死了,到現在追悼會也不開一個,事情一直壓著, 這是個什麼人呀,知不知道?胡錦濤還是“不知道”。

  甚至一些令計劃以軍委辦公廳和中央辦公廳名義下達的指示,胡錦濤也一問三不知。王立軍事件后,令計劃向胡錦濤説王立軍有精神病,譲胡錦濤在處理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之初受到這些錯誤信息誤導,做出“孤立事件”等誤判和决定。

  據《明鏡》月刊31期柳江撰寫的“切割薄熙來之後的十八大”一文披露,“五一”過後,胡錦濤召見劉源上將時問了一個問題:你們是怎麼安排王立軍到301鑒定精神病的?問者像是無意,答者卻是有備而來。劉源拿出兩份公文,一份是中央辦公廳的,一份是軍委辦公廳的,都是讓總後勤部安排王立軍做精神病鑒定。劉源說:不是你安排的嗎?胡錦濤看到這兩份文件,神情一愣,像是沒有見過。

  這兩份公文是誰下達的?毫無疑問,令計劃的嫌疑最大,這屬於欺君之罪。

  其三,網羅培植黨羽,令計劃和中組部長李源潮聯手。李根據令計劃的指示或者暗示提拔相關人,其實不少被提拔的人并不是胡錦濤青睞的人,而是令計劃自己的人。這也是李源潮此次“失常”的原因之一,“令計劃這次連累了許多人,胡錦濤裸退,李源潮‘出常’,一批團派官員被清洗,都和其醜聞不無關係。李源潮可能的去路是繼續擔任政治局委員。

  其四,離間團派。令計劃出任中辦主任的幾年間,刻意拉開胡錦濤和李克強兩人的距離。原本和胡錦濤關係不錯、更有近乎“門生”淵源的李克強當了常委後,因為令計劃的從中作梗,竟然很難見到胡錦濤,更是無法深入交換對一些問題的看法。相比之下,李克強和習近平、江澤民的溝通倒是非常順暢,進而個人關係也更融洽。李克強遠胡近江習,也多少有些無奈。

  其五,對老常委不敬,製造新老常委和領導人的矛盾。對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處理,本來是江澤民清理上海幫門戶的動作,卻在令計劃的運作下,成了胡錦濤出手打壓江派的“傑作”,無端在外界挑起江胡的矛盾。退下來的一些老常委也對令計劃不滿,因為他們的一些意思或者想法想傳給胡錦濤,但都在令計劃那裡被擋住了。

  其六,野心極大,圖謀不軌。令計劃和薄熙來、周永康也有過聯手,薄熙來的出事前,令計劃刻意安排胡錦濤訪問重慶,也支持薄熙來入常以掣肘習近平,無論是薄能否扳倒習,二虎相爭,都能讓自己的政治利益最大化。薄熙來出事後,他看薄在劫難逃,緊急切割,積極執行胡錦濤的命令。比如,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央級媒體對薄熙來3月9日在重慶開放日上的“告白”,採取的是“聽而不播,視而不報”,就是遵照令計劃的要求。

  “是令計劃下令要求中央級媒體‘封口’的。不僅如此,對薄熙來的處置就是由胡錦濤直接命令令計劃秘密執行,包括動用‘御林軍’中央警衛局在內的內部文件的簽署和落實都是由令計劃親自操辦的。”

  但在積極處理薄熙來的同時,又同周永康達成交易、操弄海選(我們前文已經詳細介紹),圖謀在周的支持下,在十八大上出任國家副主席,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讓胡隔代指定自己為“王儲”,二十大時扶正。

  其七,家族嚴重腐敗,在雲南、內蒙、山西均有房地產和礦產生意,還是山西一些黑煤窯的後台。值得注意的是,這三個地方的省、區委書記均是團派出身,其仕途和令計劃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不僅如此,令計劃還利用中共“大外宣戰略”上的資金黑洞,通過其親屬公司大肆撈錢,並利用大外宣作政治動作。

  其八,操弄媒體,攻擊江澤民和曾慶紅,離間江胡關係。公然造假,欺騙公眾,欺騙胡錦濤。“七一”陪同胡錦濤考察香港期間,令計劃和自己的一名黨羽見面,授意其讓香港某報紙發表文章,大肆吹捧自己。

  在明鏡新聞出版集團下屬的新聞網和《明鏡》、《外參》等雜誌相繼披露其子車禍內幕後,令計劃非常恐慌,不僅誤導《亞洲周刊》,還在海外通過各種渠道影響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稱其只有女兒,還在大學讀書,試圖誤導傳媒並製造混亂。

  令計劃的種種行為加上胡錦濤本身的無能,使得胡錦濤執政的最後幾年漸有撐不下局面的困窘之狀,黨內意見頗大,不少元老也相當生氣,在邊緣化處理“發配”到統戰部後,對令計劃的進一步調查在所難免。胡錦濤不想當年黃菊及其秘書兔死狐悲那種局面發生在自己身上,想“大事化小”,但盛怒之下,相信胡錦濤也會有所考慮。(《大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