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明鏡獨家:“編譯局局長門”是“狂想“”小說”

博士常艷爆“編譯局局長門”事件。

明鏡新聞網記者陳小平
  畢業於國人民學、現為山西師範大學政法學院副教授和中央編譯局博士後女博士常艷,近日實名發長達10餘萬字的“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萍”, 詳細記錄自2012年3月以來她與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從認識到上床過程,其中更列出他們在北京各酒店17次開房細節。明鏡博客轉發了常艷的這篇舉報全文:http://blog.mirrorbooks.com/wpmain/
      54歲的衣俊卿1976年7月—1978年2月在黑龍江省虎林縣迎春糧庫青年點下鄉,1982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1987年獲貝爾格萊德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曾先後擔黑龍江大學哲學系主任,《求學 刊》主編,黑龍江大學副校長,黑龍江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2007年3月起任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部長、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2007年4月起擔任 黑龍江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2010年2月起擔任中央編譯局局長。現兼任中國現代外國哲學學會副會長、中國俄羅斯東歐 中亞學會副會長、中國辯証唯物主義學會常務理事、中國人學學會常務理事、中國馬克思主義哲學史學會常務理事。
  此文發表後,一篇評論說“此女性格剛烈,有勇氣有能力,發現自己玩弄了,就敢魚死網破。其實也是找靠山不。其實她自己也有老公孩子。”
  今年34歲的常艷為山西隰縣人,2000年7月,畢業於瀋陽農業大學食品科學系,獲工學學士學位;2004年7月,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獲法學碩士學位;2010年7月,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獲法學博士學位;2011年7月,進入中央編譯局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自2005年以來,常艷先後發表了《馬克思主義與現實》、《當代世界與社會主義》、《思想理論教育導刊》、《思想理論教育》、《求實》、《理論探索》、《唯實》等刊物發表學術論文20餘篇,出版專著《恩格斯晚年社會發展理論》》(中央編譯出版社2010年版),主持國社科基青年項目“恩格斯著作的寫作、出版及在中國的傳播研究”(項目批准號:11CKS001)。
12月12日,明鏡新聞網記者對常艷提出採訪要求,並請求她核實這篇長文不是出自她之手。 隨後,常艷給明鏡網記者等收信人回信說:“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萍”系她在“嚴重憂鬱癥”情形下創作“小說”,“並對給涉及到的‘當事人’造了不可估量的名譽及心理傷害,並給培養過我的單位及學校以及人、朋友帶來了很困擾示道歉。”(信件全文附後)
  一位分析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記者說,常艷文所說情節事實等非常真實具體,可信度非常高。而這個事情突然發生轉捩,絕非簡單之事。她與中央編譯局局長開房之事皆有案可查,是真實是虛構一目瞭然;是有嚴重抑鬱癥還是受高壓改口,也容易辨析。看來,這裡面的很深。
  致眾及師友的道歉信
  各位老師、同學、朋友:
  提筆問安!
  請允許我就前幾日發至您郵箱中的“小說”一事道歉。“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萍”系我在業餘時間虛構出來的小說,文中也提及我一直以來有看小說甚至寫作的衝動。
  由於科研壓力很大(這一年來我的狀態一直不好,成非常少),我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癥,與同事、親人缺乏有效的溝通,常常陷入一種幻想甚至狂想的狀態,以至於把某種並不現實的事情及人物與自己關聯起來,以求精神境界的圓融與自我安慰。
  在這樣的一種狀態下,我把自己理想中的人與事當作現實的存在進行了一番文學性的描述,並在病情發作時發給了諸位。由於自己的不理智,在網絡媒體的推動下,對於涉及到的“當事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名譽及心理傷害,並給培養過我的單位及學校以及家人、朋友帶來了很多困擾。
  在此,請允許我鄭重道歉!也希望大家讀罷小說一笑了之,以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我。同時,我也會在家人的幫助下以積極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病情,目前正在治療中。我相信,我的人生路還很長,也盼望媒體及大眾給予我康復的時間與空間。
  冬安!
  正在治療中並盼望康復的常艷
       2012.12.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