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章子怡状告博讯案:提议要求原告预交保证金

    章子怡状告博讯案原本12月21日聆讯,但因为取证等原因再次延期到2013年1月25日。
   
     从法院最新文件看,下次法庭聆讯将就讨论博讯(韦石)一方提议(Motion),要求章子怡缴纳20万美元的保证金,以便足够支付博讯反诉原告乱告媒体而 引发的律师费等成本。按相关法律,原告不在加州、不在美国,为了保证届时原告不逃避支付相关费用,博讯方提出此动议。

     动议中对案情、博讯、中国政治进行了分析,博讯在相关报道中,坚持了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对曝光章女士的一些情况只是所掌握的涉及薄熙来、王立军、徐明腐败的一部分。而章女士要求全部撤稿的做法,有违保护言论自由的原则,启动法律诉讼,更涉嫌以为博讯无资源应诉,会吓阻博讯的相关报道。有关薄熙来的报道,官方等途径不断验证博讯报道的真实,就是薄熙来和女人不正当关系问题,也已被官方所证实。种种证据显示,博讯反诉动议完全有可能赢得法庭的支持。

    法庭还公开了对韦石的取证内容,以及有关专家取证的证言。

     本案目前的辩护律师是著名的Marc Randazza,他以支持言论自由案著称。博讯也得到了黄笑生等律师的协助。
   
    (编者按:如果本文与法律术语、说法有差异,以法庭文件为准,更多细节在确认中。)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