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孤独而无奈的郎咸平

来源:   
孤独而无奈的郎咸平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有良知、有水准的经济学家,总是郁郁寡欢的。
尤其是中文圈的。

真个是畅快淋漓啊!:

郎咸平2005清华演讲



真个是逻辑缜密啊!:

郎咸平:中国的八大危机之详解
时间:2007年11月16日下午
地点:上海衡山路小红楼
现场:中国日报五强联盟2007总裁年会

  

真个是丢盔弃甲啊!:

头脑风暴-郎咸平VS罗杰斯(老郎被虐)01
(在Youtube上可看全集至-头脑风暴-郎咸平VS罗杰斯(老郎被虐)05)

  

理论联系实际的优秀理论济学家,尽管是无比正确的。但操作效果上,与实干的金融家相比,从任何方面任何角度来说,都是落下风的,因为:愚蠢的世人,看中的只是钱,钱是唯一的通行大众的衡量工具和结果!

其实,罗杰斯有时候也是说实话的:“学习历史和哲学吧,干什么都比进商学院好;当服务员,去远东旅行。”

郎显然不是罗杰斯的起码对手。因为,罗杰斯在哥伦比亚经济学院教书过,知道郎的一切底细:大放厥词的、从来没有做过生意的“资深教授”。

这个视频节目见证了西方话语权压倒一切Overwhelming的强大!

真个是孤独无奈啊!:

郎咸平2011年10月22日沈阳演讲,250分钟



郎已经很客气了!事实上,中国经济已经崩溃!

但中国社会一时半会还崩溃不了,因为,即使在近代饥荒了一百多年,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中国人还是逆来顺受地、自我感觉良好地活着。何况现在还刚吃饱饭了!

郎咸平没搞清楚的事情:

 1,股市是财富再分配平台,而且是把中产财富向富人聚集的平台;投资是从头彻尾地骗人的。但2007年后,郎咸平开始注意到了美国金融家不是他心目中那么教科书式地单纯,其本人也相应少了些书呆子气;这说明,这几年也是他自己的学习提高过程。

2,健康的经济体系是产出与消费的动态平衡,并在此基础上提高劳动率;过剩的劳动人口将由福利支撑,福利属于宏观财富分配,是政策层面,有这个基本生活保障,争论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没有意义,因为西方发达国家的福利制度就是产生于《资本论》,并解决了《资本论》所预言的资本主义垂死的问题。所以,由于福利制度,资本主义没有走向消亡;反而,随着劳动生产率提高,福利扩大,发达经济体已经渐渐变成了准共产主义。

3,中国政府频频的政策性错误,完全倒向美国制定的步骤,本质原因在于无人想把国家搞好,当政者和既得利益阶层已经被美国控制。

4,曾经的西班牙和英国都是债权帝国,而当今的美国是全新的“用债务统治全球的帝国”,并且这个帝国时代才刚刚开始!1971年脱钩黄金后的美元帝国,至今小试牛刀地完成了几个里程碑式的胜利战役:1970年代石油涨价收编了OPEC,1981疯涨利率造成了债务拉美化,1980年代利用石油定价权解体前苏联,1990年代拉美、东南亚和俄罗斯金融危机;2001-目前,事实上盘剥并击垮了中国,欧元的维持成本也异常高昂。

可叹!2005年时,英姿勃发、慷慨激昂、高瞻远瞩、针砭时弊的郎教授,现在已经沦为了八卦人物。 

但郎教授还是比其某著名同乡要强很多,因为郎还没有成为美国的走狗去当什么副总裁和高级副行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