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王岐山薄熙来胡春华令计划争北京书记之战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上的高层人事调整,早在十八大之前就已经开始,民间也传出争夺权位的不少内 幕。近日,海外媒体再次爆料,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空出的位置,王岐山,薄熙来,胡春华,令计划都曾是人选,但由于各派争执不下,胡锦涛只能让刘淇一直超龄 任职,最后郭金龙大龄执位。不过,过程中有习近平促成的因素。


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共省级党委换届及中共18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完成。引起外界热议最大的是北京市委书记一职。

海外大事件杂志报导说,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空出的这个北京市委书记之位,王岐山、薄熙来、胡春华、令计划都曾是人选。

1942 年11月出生的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虽然身兼政治局委员,但在地方领导人中年龄是最大的。2007年年底,刘淇挤走了和自己处不来的准接班人市长王岐山后, 他在市委书记任上早已经是超龄〝服役〞,但由于中共2008年举办奥运,主办城市不能没有市长,胡锦涛物色了接班人郭金龙。

2007年11月,在安徽省委书记任上刚一年的郭金龙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副市长、代市长;2008年1月后任北京市市长。

不过,有消息说,胡锦涛一度看好胡春华,但由于党内精英意见颇大,不认可。再者,党内对胡春华的政绩也是多有质疑,加上胡春华担任河北代省长和省长期间,更是爆出三鹿毒奶粉案惊世丑闻,致使胡春华任职北京市书记面临的阻力很大。于是,胡锦涛的爱将令计划一度〝浮出水面〞。

报导引述北京政情观察家指出,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死卫〞的一人即是令计划,令计划是确保〝进局〞、寻机〝入常〞的既定目标。可就在胡锦涛力推令计划之际,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让北京市委书记一职的争夺战再起波澜。

习近平主导出现变局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上,现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当时被增选为主要军委副主席,中共十八大正式接班的态势已定,作为十八大筹备小组组长。

北 京政治局知情者称,习近平力推当时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担任北京市委书记一职。因为习近平与薄熙来两人从小时就认识,两人的老子在文革中都各自被打成的 〝反党〞份子,同病相怜,但因为薄熙来是打人的那类孩子,两人当时的性格有差别,关系一般。那么习近平为什么在这个关键时候要出手拉薄熙来一把呢?

中 共元老层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每家元老的子女中要确保至少出一名副部级干部。邓小平家的邓楠,叶剑英将的叶选平、叶选宁,陈云驾的陈元,薄一波家的薄熙来, 姚依林的女婿王岐山,习仲勋家的习近平等等,一大批元老子女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和中期,得到快速提拔,作为接班人培养,这批〝太子党〞们现在势力显 赫,在中共中央、在地方、在军中、在各部委都占据着重要位置。

但是,自从今年2月份薄熙来的马仔王立军出走美领馆让薄熙来轰然垮台,习近平对北京市委书记这一人选的话语权也严重受到质疑,而令计划又突然爆出儿子车祸家族腐败等丑闻,一时间让胡锦涛也进退两难。

时间不等人,眼看着中共十八大就要开会,稳妥起见,习拍板促成胡认可的、也已经在北京市长位位置上有5年之久的郭金龙〝摘了桃子〞,也算是送了个〝顺水人情〞 。

而习近平在听闻周永康和薄熙来勾结政变,谋取大位,也当机立断,与胡温结盟倒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