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毛周賣國

早就有消息指出上世紀五十年代中期人民日報把釣魚台認定為日本的尖閣群島,是琉球群島的一部份。現在更揭出五0年中國的外交文件把釣魚島稱為尖閣列島。顯見毛周讓"中國人民站起來"時,便把國土出賣了。

中评社北京12月27日电/日本新闻网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今日的记者会上,针对中国政府在1950年作成的外交文件《有关对日条约中领 土问题与主张的纲要草案》中,将钓鱼岛称之为“尖阁列岛”,并认为是“琉球(冲绳)的一部分”的记述,表示“对于日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发现”。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中国外交档案馆公开的50年代的中国外交文件中,一份1950年作出的《有关对日条约中领土问题与主张的纲要草案》中,记述有“尖阁列岛距离台湾很近,与台湾联系起来考虑比较合适”

102378421

报道说,这份“领土草案”是于1950年5月12日至19日,由63位外交人士和学者组成的内部讨论会上的基础资料。讨论记录显示,在这个会上,有 不少人主张“领土问题最重要的是琉球问题”,对于尖阁列岛(钓鱼岛)的归属问题,并没有展开很多的讨论。背景是与会人士都认为尖阁列岛是琉球的一部分。

针对这一报道,菅义伟长官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一直主张(尖阁列岛)是日本的领土,对于日本来说,这是极为重要的发现,我们将关注此事。” 菅义伟长官同时还表示:“我们重视发展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从这一个观点出发,来处理两国关系。”

来源:多维苦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