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泛华网内幕:鹿心社将出任江西省委书记,苏树林将出任福建省委书记

与泛华网有联系的北京内幕人士表示,这一两天正密集公布省委书记的任命,尚未任命的还有江西省委书记和福建省委书记。内幕人士对泛华网表示,中共中央将任命鹿心社为江西省委书记,苏树林为福建省委书记。

维基百科显示:

鹿心社

鹿心社(1956年11月-)山东省巨野人;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1985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曾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兼国家测绘局局长。现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省长。

生平

1982年,鹿心社进入原国家农牧渔业部土地管理局工作。1986年,国务院决定,组建国家土地管理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全国土地和城乡地政工作;鹿心社于当年6月调入国家土地管理局;曾历任副处长、副司长、司长;1996年6月,升任国家土地管理局副局长。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家土地管理局併入新组建的国土资源部,鹿心社出任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兼耕地保护司司长;一年后,晋升副部长;2005年,接替退休的陈邦柱出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兼国家测绘局局长;2009年4月,出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兼国家土地副总督察。

在国家土地管理局、国土资源部工作的24年中,鹿心社还曾于1987年至1988年赴联邦德国进修;1995年至1996年间,曾在江苏省南通市担任副市长(挂职)。

2010年8月,鹿心社获得外放机会,出任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1] 2011年5月,转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并提名出任江西省省长。[2]

2012年2月5日,江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鹿心社为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3]

苏树林

苏树林(1962年3月-),山东东阿人[1];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现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地质专业,哈尔滨工程大学管理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曾任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现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省长。

早年经历

苏树林出生在中国东北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亲在他14岁时病故,母亲独自抚养他们兄弟姐妹七人成长,家境贫寒。

1979年,苏树林考入原大庆石油学院(现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地质专业学习。毕业后,被分配到大庆油田工作。他从普通技术工人做起,历任大庆石油管理局采油九厂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副总地质师、高级工程师;大庆石油管理局副总地质师、采油四厂厂长;1996年出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

稳步晋升

在大庆工作期间,苏树林的表现受到时任中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马富才的赏识,开始将其作为公司未来接班人重点培养。1997年,苏树林晋升大庆石油管理局常务副局长;1999年1月,升任局长;当年底,又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副总裁、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至2004年),进入总部管理层。

在管理大庆期间,苏树林深知在没有替代产业形成前,石油企都存在着“油竭企衰”的现实。他上任伊始就宣布大庆油田调低产能、保利润的策略。此时,他还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专业进修,并于1999年4月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

2002年,苏树林出任中石油董事、兼排名第一的高级副总裁,同时也是中石油集团的副总经理、兼党组成员,并在2002年11月当选为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 2006年9月,他转任地方工作;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兼省委组织部部长;是李克强的“副手”。2007年6月22日,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陈同海因涉嫌受贿指控而辞职下台。具有石油工作背景的苏树林被宣布为新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兼党组书记。[3]

2011年4月2日,中共中央决定,由苏树林接替黄小晶出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4];4月11日,福建省人大任命苏树林为福建省代省长[1]。2011年7月21日,补选为福建省省长[5]。
重要事件

2002年,有数万下岗的大庆石油工人聚众骚乱,就买断工龄的补偿金问题表示抗议;后政府出动大量警力,进行镇压。时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苏树林,被指处理不当。[6]

泛华网披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