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得票倒数第一 李小鹏竟任山西省长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共新一轮的人事任命,中国前总理李鹏的长子李小鹏,被任命为代理山西省省长,在中共〝十八大〞上,李小鹏首次当选候补中央委员中得票倒数第一,他从政后的口碑很差。为什么会当选山西代省长呢?我们来看看报导。



中共当局最新公布,尤权担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彭清华接替郭声琨,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而李鹏长子李小鹏,则被任命为代理山西省省长。

不过, 李小鹏从政后的口碑不是很好,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他首次当选候补中央委员,在171人的名单中,得票是倒数第一。

这次他能成为山西省长,调动备受关注。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李小鹏曾经担任亚洲规模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总经理,被称为〝亚洲电王〞。

夏小强:〝李鹏家族控制着中国电力行业一半的资源,在中国家族控制的高垄断行业中排名第一。李小鹏能够继续升官,就得益于家族的这种势力和实力,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共官场的这种浅规则,他们不是靠能力和选举上位,而是依靠家族和靠山,来取得官场的上位。〞

有网友表示,〝现在是拼爹的时代,像这样下去,国家很危险呀,真的很担心。〞

更有网友嘲讽政客家族世袭制:〝又一个政治家的儿子长大依然是政治家,煤电终于一家了。〞

另外,才刚告别广东的汪洋,很可能会在明年3月出任副总理。

之前来自北京的消息来源透露,汪洋〝十八大〞没能入常,主要是遭到李鹏和尉健行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汪洋早前的一些讲话,是〝反党言论〞。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1 条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