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李春城落马川副书记空缺 习近平反贪后要洗牌?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官方媒体消息证实,当局已决定免去涉嫌严重违纪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领导职 务。外界分析称,李春城落马,不但牵及已退位的中共第四代领导人周永康,甚至还搅动十八大刚布局好的中共新班子,迹象表明,中共十八大后新一轮政治洗牌已 开始 。


李春城被撤职 外界分析新一轮政治洗牌动向

新华社12月13日发布消息称,“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 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外界由此确认,官至副省级的李春城已落马,下一步将是双开、移送司法机关法办。但 截至目前,除“涉嫌严重违纪”外,官方并未公布李春城案件的具体细节。

12月13日,李春城被宣布免职后,官方并未公布其省委副书记职务继任人选。因此,四川省委专职副书记职务目前处于空缺待补状态。

香港《大公网》表示,不仅四川缺位省委专职副书记,由于十八大后启动的多名中央政治局委员等高级官员职务密集调整,目前陕西、吉林、福建、浙江4省“第一号”的党委书记职务截也处“虚位以待”的状态。此外,上海、贵州等省级党委书记,还同时兼任着省级政府首长。

外界舆论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十八大后新一轮政治洗牌或已开始,而李春城被确认落马,创下了至少10年来,当选中央委员会成员(委员、候补委员)后,最快受查的新记录(22天左右)。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表示,李春城落马,不但牵及已退位的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甚至还搅动十八大刚布局好的中共新班子,尤其是新科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胡锦涛舅子刘奇葆。

据维琪解密披露的美国外交密件内容,李春城在2008年,因一项高达1亿7千6百万美元的奢侈工程计画引发非议。这一计划惹怒了在汶川地震后前往视察的总理温家宝。随后,相关地皮拍卖给了私人开发商,目的是为震区重建集资。

而大陆《财经》周刊披露,李春城涉嫌卷入成都工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戴晓明一案,戴晓明已于今年九月被捕。

《世界报》报导表示,李春城被扣押不排除政治清算的假设:李春城是周永康的一名亲信人物。周永康则为前中央政法委书记,也是薄熙来最信得过的人物。薄、周两人涉嫌欲在中共党内实行政变。

大陆传媒对李春城丑闻大起底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是,一向口风甚严的中国大陆传媒近几日突然活跃起来,对李春城过去的丑闻与黑幕频频“起底”。

大 陆媒体《法治周末》近日发文披露,现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申勇称,李春城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多次向曾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部长、省委副书记的韩桂芝行贿数万元,并得到其一路提拔。2005年年底,韩桂芝因受贿罪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申勇还称,李2003年任成都市市委书记以后疯狂卖官,全市广大干部越来越感到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变成了“任人唯钱”,导致成都刮起买官卖官之风。此外,李春城还涉及到“命案”,而李春城的妻子则涉及利用其掌管的成都红十字会贪污腐败问题,这些都正在调查之中。

申勇称,他以前曾以信函、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向中央实名举报,因为举报还曾被恐吓和"绑架"过。

不仅如此,多家网站消息提及李春城被怀疑涉及多宗与土地、工程建设、拆迁等有关的贪腐黑幕,被称"贪腐数十亿","涉十大要案",如"成都一环路、二环路跨线立交桥和下穿隧洞工程"、"‘鸟巢’(原成都市政府新办公大楼)建设及装修工程"等。

对此,海外独立评论员文瑞认为,中共这种反腐,有点类似于黑社会的黑吃黑,在杀鸡给猴看的同时也在洗牌。

而中国大陆时事评论员赵培则认为,近日中共内部有人通过香港媒体放风,说李春城案涉及到邓小平的孙女婿吴小辉,并放风说中共新任的中宣部长刘奇葆在四川省委书记任上与李春城有所勾结,这些都是周永康为自保而祭出的“江家帮绝招”—— 这就是腐败捆绑。

赵培分析认为,周永康放风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告诉习近平,你们说我被李春城牵连?胡锦涛的人和太子党都拿了李春城的好处。以此来逼迫习近平对李春城的案子就大事化小,不敢继续深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