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周永康溫家寶愛將 李春城傳被雙規


                              中共十八大上剛當選候補中委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北京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正向四川省長位置發起衝鋒十八大上剛當選候補中委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涉及嚴重違紀問題,近日被雙規。李春城曾在十七大被取消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資格。

不過,有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人民網剛報導,11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專題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學習並作重要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巨峰,省政協主席陶武先,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參加學習。

這是一年前,《明鏡月刊》有關李春城獨家報導:

巴結兩常委公子,李春城翻身沖刺十八大

(2011年11月)

     《明鏡月刊》李雙臣

      2011年11月9日,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部長黄新初任成都市委书记,原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被提升為四川省委副書記。而在此之前一周出版的《明鏡月刊》在 獨家報導中披露,由於受到溫家寶、周永康兩大常委的保護和信任,曾在十七大被取消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資格的李春城,十八大上將重新進入中央候補委員隊伍,並 有望沖擊中央委員資格。
 
      李春城出身於共青團,任共青團哈爾濱市委書記後,結識時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韓桂芝,並很快得到韓的充分信任。韓在任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長及省委副書記 期間,對這位愛將大力提攜,先後提拔其擔任哈爾濱市太平區長、區委書記,哈爾濱市副市長。1998年又在韓的大力推薦和運作下,調任成都市副市長。
 
      在四川,機緣巧合,不久,周永康到四川任省委書記。明鏡月刊披露,同樣都是外來戶,李春城很快取得了周永康的喜愛和信任,周提拔他當四川省瀘州市委書 記,接著又調回成都擔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並成為十六大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大後,又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
 
    中共十六大後,李春城看到團派勢力強勁,於是向團派積極靠攏,但作為團派邊緣人物,一時無法取得高層的充分信任。2004年,韓桂芝案發,李春城牽涉進 去。搖擺不定的李春城,落得個舅舅不疼姑姑不愛的地步,最後還是周永康出面,以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換得人身安全。
  
    被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意味著李春城在人才濟濟的團派內部失去了優勢和機會。於是李春城一方面重新向周永康靠攏,一方面轉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最終得到急於擴充人馬的溫家寶的信任。

     明鏡月刊披露,深得兩人信任的李春城,也成為近年來多有合作的溫、周之間溝通的一個關鍵橋梁。凡溫家寶兒子、周永康兒子去四川,李春城必提前安排好秘密 行程,悉心接待。對於二位公子在川的投資事務,李也大開綠燈,照顧有加。比如說,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項目,可謂是“吃的準,吃的狠”,充分利用了 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都主政過的資源。而在四川,李春城把周永康這些家人的伺候的舒舒服服,“很到位”!四川省委省府和成都市委市府裡對李春 城拍周家馬屁不滿和嘲諷的幹部大有人在。
 
     但李春城不管這些,積極通過東北老鄉牽線,也得以跟中紀委主管四川的第五紀檢監察室負責人打得火熱,得以“消腫去淤”,擦淨屁股。
 
     由於有溫、周兩大常委護身,中紀委內部消案,李春城不僅將在十八大上恢復中央候補委員的資格,而且可能會更上一層樓,向省長位置發起衝鋒。(《明鏡月刊》第23期)

《明鏡月刊》
http://www.pubu.com.tw/store/74834

------------------------------------------------
人民网


省委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




 王東明主持 蔣巨峰陶武先李春城參加學習
  本報訊(記者 張宏平)11月27日至28日,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專題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學習並作重要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巨峰,省政協主席陶武先,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參加學習。
  學習會采取自學和交流學習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兩天時間里,省委中心組成員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和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進行了深入學習思考。
  在交流發言時,王東明、蔣巨峰、陶武先、李春城、李登菊、葉萬勇、柯尊平、王懷臣、鐘勉、黃新初、陳光志、李昌平、劉玉順、吳靖平、李崇禧、魏宏、黃 彥蓉、王宁、劉捷、曲木史哈、張作哈等作了發言。大家認為,通過專題學習,從總體上加深了對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對過去5年和10年黨和國家事業重 大歷史成就的認識,增強了奪取黨和國家事業新勝利的信心﹔深化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豐富內涵的認識,堅定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深化了對世情、 國情、省情的認識,增強了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深化了對科學發展觀這一重大指導思想的認識,堅定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 式的信心和決心﹔深化了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五位一體”重大目標 任務的認識,明確了奮鬥目標和前進方向﹔深化了對新形勢下面臨的重大考驗和風險的認識,增強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自覺性和緊迫性。特別是通過聯 繫實際,深化了對事關四川改革發展穩定等全局性重大問題的認識,進一步統一了做好當前和今後四川工作的思想認識。大家還結合四川實際和各自分管工作,就貫 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做好加快發展、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各項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王東明在主持學習會時指出,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的首要政 治任務,同時也是一項長期任務,要不斷深化和拓展,逐步引向深入。學習的關鍵是要在結合上下功夫,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全方位思考和謀划未來幾年我省 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當前的緊迫任務,是要在黨的十八大精神統領下,認真分析研判國際國內經濟形勢和全省經 濟發展走勢,認真研究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安排和重要目標。要體現加快發展、科學發展的基調,針對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國 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提出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實實在在的工作舉措。在抓好經濟發展的同時,要做好維護社會穩定、關心困難群眾、安全生產等工作,鞏固和發展四川工作好的局面。
  不是省委中心組成員的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長助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祕書長,省政府顧問,省委副祕書長和省直有關部負責人參加學習。
  (原標題:省委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




----------------------------------------------------


李春城:把“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工作做得更好

2012年11月09日13:40    来源:四川日报    
11月8日下午,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李春城代表在参加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胡锦涛同志作的十八大报告时表示,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总结成 绩和经验实事求是、科学客观,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思想,充满了攻坚克难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是反映发展规律、适应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盼的马克思主 义纲领性文件,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的行动指南,必 将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沿着科学发展路径不断开创崭新局面。
李春城在发言中说,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并明确作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突出重点,将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 径。在四川实践探索中,我们体会,中国特色城镇化的本质特征是以人为本、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即城乡一体化。
李春城说,这些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大灾之后加快发 展的奇迹。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在四川巴蜀大地上展开了一幅全面跨越发展的恢宏画卷。四川经济社会发 展实现了加快由西部经济大省向全国经济强省迈进的历史性变化。在这个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围绕发展不足、城乡差距较大的问题,充分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作 用,在全省大力推进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初步开创了城乡共同发展繁荣的新局面。深入总结这些年的实践探索,省第十次党代会确立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 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作为四川在科学发展轨道上实现跨越提升的主路径和主引擎。实践充分表明,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对于实现 “五位一体”总体格局、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在实践层面统筹协调,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已有基础,把“两化”互动、统 筹城乡工作做得更好。(川报集团特派报道组)



-------------------


川震後成都官府奢華 溫家寶怒
大陸新聞組北京25日電

November 25, 2012 06:00 AM
網傳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了一份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2008年10月31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博訊新聞網報導,電文中談到時任成都市委書記的李春城,因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成都豪華的新行政中心揭幕,招致總理溫家寶的憤怒。
報導引述電文稱,數名聯繫廣泛的成都當地商人證實,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正限於麻煩之中。李春城自2003年以來,坐上成都市委書記職務,他被廣泛認為是成 都建設熱潮背後的主要力量之一。他最青睞的項目——成都新的行政中心完工的時機,讓他很不走運。這龐大複雜的「鳥巢式」外牆行政中心,占地37萬平方米, 據悉耗資超過1億7600萬美元(約12億元人民幣)。
電文指出,當成都市的工作人員開始往裡搬遷時,之前剛剛發生了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當地居民正處於悲痛和震驚之中,這造成了形象問題。
真正「傷到」李春城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是總理溫家寶造訪了這一新的政府總部。電文稱,此前,溫家寶剛剛視察了被地震襲擊最嚴重的災區,見到被從廢墟中 拉出來的死難者遺體和傷者。該消息人士描述了溫家寶是如何厭惡地離開該行政中心,他在裡面待了不到三分鐘。該人士評論說,至少「慶幸」的是,溫家寶沒有走 進去那麼遠,看到李春城自己奢華的辦公室。
李春城於2011年升為四川省委副書記。電文指出,據一名消息人士說,雖然這看來不會令李春城被免職,他當然也不會得到他認為已姍姍來遲的晉升。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