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朱瑞峰:6段视频来自警方线人 先曝雷政富因其好认

文章来源:

2013年1月28日,德胜门外派出所,朱瑞峰在京协助渝警方调查。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日前表示,除受到处理的11名官员,他手里还掌握多名重庆市厅级以上官员的不雅视频。


雷政富。资料图片

原标题:“6段不雅视频警方内部线人提供”

新京报讯(记者林野)前晚,重庆警方发布消息称,跨省约谈重庆官员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是为寻找证据,朱瑞峰的视频系肖烨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成员许社卿(已批捕)向其提供。

昨日,朱瑞峰在接受包括新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并不符合事实。警方跨省约谈并非为了寻找证据,而是为了找出警方内部的爆料人,并且让他举证赵 红霞涉嫌敲诈勒索。他手中共有7段重庆官员不雅视频,其中许社卿只向他提供了1段,另外6段为重庆公安系统内的线人提供。

朱瑞峰说,27日晚重庆警方两民警在北京警方陪同下到其家中交涉,由于对方没有出示相关法律文书,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朱未同意当晚面谈,双方约定第二天到 辖区派出所见面。28日上午,朱在几名律师陪同下到北京德胜门外派出所与重庆警方面谈。整个过程中,朱的人身自由没有受到限制。

■ 对话

“线索来自公安内部他们尴尬”

新京报:27日晚,重庆警察找你约谈。在你家门外说了什么?

朱瑞峰:重庆警察是不说话的,他们站在后面。前面北京市德胜门外派出所的警察说找我有事,让我开门。我说:前面三个是北京警察,后面两个是重庆警方的吧? 北京警察立即挥手致意,重庆的两个警察躲到楼梯下面去了。他们在外面说,朱瑞峰门口安有监控摄像。(注:其家门口确实有监控)

后来在派出所,重庆警方倒是很耐心地与我沟通,想通过我平息网友的愤怒。重庆警方说,他们这次太被动了。很多人给他们打电话,问为什么要抓朱瑞峰。

新京报:后来重庆警方回应你被堵门,说是专案组为了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取相关证据?

朱瑞峰:我不同意他们的有些说法。他们的真正目的,是要挖出我的新闻线人。提取相关证据是想利用技术手段来获取我新闻线人的真实信息。重庆警方还想让我举 证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我向重庆两警察举证,雷政富等11名高官涉嫌接受性贿赂。重庆警官说,这个不归我们管,我们只办理肖烨等人的团伙敲诈勒索。

而我的线索、视频来自重庆公安局内部,这是他们尴尬的地方。

“警方想找线人阻其给我线索”

新京报:你认为他们找出线人的目的是什么?

朱瑞峰:阻断他继续给我提供线索,因为新闻线人向我提供了重庆警方销毁卷宗、保护贪官的重要线索。

新京报:警方和你对爆料人的看法相反,你怎么看?

朱瑞峰:接受我采访的永煌内部人、肖烨的员工许社卿,涉嫌敲诈罪被批捕。我认为他是涉嫌性贿赂罪。

“先曝光雷政富

因其有黑痣好认”

新京报:你说手上还有很多不雅官员的视频,有的比雷政富级别还高,为何选择雷政富?

朱瑞峰:我手中还有一些新闻线索,这些要经过我认真调查核实才能发布。因为雷政富书记他的长相比较好辨认,特别是上嘴唇有颗黑痣,他的视频是铁证如山。另外,出牌也要讲究时机,要斗智斗勇。有些腐败高官可能有强大的保护伞,如果我们一步走错了,就会被他们抓住把柄。

新京报:对于整个事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朱瑞峰:如果公权力没有监督,太可怕了。要“把公权力锁到铁笼里”。

新京报: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朱瑞峰:下一步我要继续依据宪法,对腐败官员予以监督。呼吁依法追究雷政富等11名官员的责任,而不是免职草草了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