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勾结日本商人威胁情人 中纪委查国家能源局长

文章来源:
内地《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恐吓威胁情妇等问题,经近两个月后,中纪委终立案调查。本报获得消息称,刘铁男目前仍照常上班,但情绪已大受影响,而有关部门已在考虑接任他的人选。
  被举报的刘铁男59岁,籍贯山西祁县,生于北京,历任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工业司司长、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贊等职。33岁的罗昌平,湖南人,历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道部主编,擅长侦查报道。

    被指骗取贷款 恐吓情妇

  去年12月6日,罗昌平在腾讯连发3条微博,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刘铁男,他罗列的罪证中,其中一条就是涉嫌学历造假,他指能查到刘铁男的博士论文但却无 硕士信息,刘在日本任经济参贊时,经情人协助获得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但这是荣誉证书而非学位证。罗又指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其处级 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的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刘德成的银行帐号多次收受倪日涛公司的巨额汇款。最后是刘铁男与情人徐×合影,并称两 人于日本相识,刘曾为徐写信介绍工作。双方反目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胁。
  

  针对罗昌平的举报,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即时表示,消息纯属「污蔑造谣」,已报警处理,并称刘铁男已得知此事,他本人正在国外访问。根据公开报道显示,刘铁男当时正随副总理王岐山访问俄罗斯。

  昨日,罗昌平再发微博,称中央有关部门已就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并强调是立案调查而不止于受理。他称近两个月来,自己已尽了举报人配合义务完成相应程序,在官方定论并公告前他「不表态不回应」。

    罗昌平签协议封口

  据北京消息向本报透露,罗昌平已与中纪委签订了「保密协议」,需对外界封口。目前中纪委已向国家能源局通报,开始对刘铁男立案调查。刘铁男仍正常上班,他本月初还主持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总理温家宝前日到国家发改委调研的镜头中,刘铁男亦在座。

   消息透露,刘出任国家能源局长,是透过家乡山西的关系,搭上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结果。由于刘铁男已接受调查,目前国家发改委和中组部已在考虑其继任人选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