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那些年 习近平曾批过的人和事

【多维新闻】习近平上位力图转变中共工作作风,振作士气,推反腐、戒奢侈、接地气,似已渐有成效。事实上,政治作风从来有自,从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一篇篇短论中便已有端倪。2003年习近平化名“哲欣”在《浙江日报》开设《之江新语》专栏,以短小精悍的短论鞭挞官场恶习,均有可观之处。

有的干部辞职下海了,还“无车弹铗怨冯笙”,抱怨组织上给他的“平台”不够大。多大的“平台”才够呢?平心而论,一个干部当到了县里的主要领导,就不能说是“大材小用”、“英雄无用武之地”了。

2003年6月18日,《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

大多数腐败分子是从不注意小节逐步走到腐化堕落境地的。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了人格,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

2004年3月20日,《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

现在有些领导干部,说得头头是道,拍脑袋定决策,拍胸脯作保证,但在工作中往往作风漂浮,抓而不实,热衷于做表面文章。他们嘴上说过,会上讲过,就算工作干过了。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松松垮垮是要出事的,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就是例子。

2004年4月6日,《人无压力轻飘飘》

这些年来,全省(指浙江省)各地办节很热闹。总体上说办节有利于经济发展,但过多过滥则会适得其反。从我省实际情况看,办节要降温。有的节庆活动,在热热闹闹的歌舞晚会中开场,在各方来宾的迎来送往中结束,铺张浪费严重,既无很好的经济效益,又无明显的社会效益。对此,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而且还造成一些安全隐患。

2004年5月28日,《办节要降温》

现在执行制度难,主要原因是一些干部当“老好人”,不愿得罪人,你好我好大家好,不讲原则讲人情,不讲党性讲关系,甚至批评也成变成了变相表扬。

2004年8月6日,《莫把制度当“稻草人”摆设》

现在有一种倾向,好像批评是不得了的事情,批评谁就得罪谁,出现批评的人不敢批评、被批评的人也不愿被批评等现象,有的与其说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还不如说是表扬与自我表扬。这是一种不好的文风,甚至对党组织的肌体健康是有危害的。

2005年4月25日,《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动真格》

为什么我们现在有些决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说到底,根子还是在于调查研究少了一点,“情况不明决心大,心中无数点子多。”

2005年8月26日,《调查演讲就像“十月怀胎”》

目前,我们在资源开采、储运、生产、消费等各个环节还存在着大量损失浪费现象。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管理松懈,监督不力。

2006年2月13日,《加强监管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保障》

现在有些人认为,向先进典型学习,往往学不到高深的知识学问,学不到赚钱的本事,学不到工作的能力,总之没什么好学的。这种话似乎有道理,却实在是没道理。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

2006年7月26日,《要善于学典型》

有少数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滋生了“当官做老爷”的封建习气,像模像样地端起了“官架子”,独断专行,脾气越来越坏,生活要求越来越高,与下属和群众越来越远。

2007年3月24日,《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做好“样子”》

有一些党员,特别是少数领导干部,虽然都有一定的文化水平,也经常读书,但却没有真正做到“求知善读”,不是专注于死读书、读死书,就是生搬硬套、照抄照搬,还有的纸上谈兵、华而不实。

2007年3月25日,《“书呆子”现象要不得》


(穆尧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