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中宣部密令全文被网络曝光 中国各界围剿刘云山


1月8日,微博上曝光了中共中宣部“关于南方周末新年献辞出版事件的紧急通知”的全文,引起各界炮轰和嘲讽。(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擅自修改、撤换,并导致多处错误 的政治事件愈演愈烈。1月8日,微博上曝光了中共中宣部“关于南方周末新年献辞出版事件的紧急通知”的密件全文,引起中国各界对主管宣传工作的高层刘云山 等猛烈炮轰和嘲讽。

中宣部就南周事件的密件全文

微博上曝光的“中宣部:关于南方周末新年献辞出版事件的紧急通 知”为:各级主管党委和媒体,对于此次事件,必须明确以下三点:一,党管媒体是不可动摇的基本原则;二,南方周末此次出版事故与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同志 无关;三,此事的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各主管单位必须严格要求其部门的编辑,记者和员工不得继续在网络上发言支持南方周末。各地媒体、网站明天起,以 显著版面转发《环球时报》的社评《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

中宣部上述通知曝光,特别是通知中称“此事的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引起中国民众和媒体界及学者的强烈反响和讽刺。

吁刘云山下台、广东宣传部长庹震辞职

中国民众针对广东宣传部长庹震背后的靠山刘云山和江泽民等进行咒骂。很多人呼吁刘云山下台、广东宣传部长庹震辞职。

《环 球时报》的“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被指杀气腾腾:“一直以来有一些外围人士试图推动中国个别媒体搞对抗,他们是在坑这些媒体。即使在西方,主 流媒体也不会选择同政府公开对抗。在中国这样做,一定更是输家。这些人提出的要求很激烈,表面上是针对具体的人和事,实际上谁都看得出,他们的矛头指向了 与媒体有关的整个体制。”

德国之声报导说,《环球时报》不但给这次事件定了“敌对”性质,要求体制出面干涉,而且把始作俑者党宣官僚庹震掩护到体制之后。

网络上民众更是一片声讨声。庹震被民众怒骂为“一坨屎”。

“明月轻风二世”:什么叫无耻至极!

“腓力保”:看来一坨屎背靠的是一座屎山,想清理这座屎山上任何一坨屎的中国人,都是所谓的“境外势力”。

云南作家土家野夫表示,什么事都往海外敌对势力身上扯,这样一定性就能恐吓天下了?这种过气的冷战思维,长期误导朝野。环球时报之罪恶正在于此。

1月2日,《南方周末》新年特刊及新年献词,在已经编排完成、编辑下班、送厂印刷的过程中,被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庹震删改、撤换新年献词。

1月3日,人们在报摊上见到的《南方周末》,歌功颂德,错漏百出,用编辑的话说,是彻头彻尾地被“强奸”。南周几十名采编人曾经于3日、5日两次发表公开声明,呼吁造成这次政治丑闻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引咎辞职。

中 国记者和作家铁流撰文表示,中国就是一个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中宣部和各级宣传部门早把媒体管得死死的,几乎没有一点自由的空间,总编以至编辑记者仅不过 是奉命行事的工具,庹震立新功“创辉煌”之举,为主管新闻出版的中共又开了一个越界擅权的恶行先河。他们用“狸猫换太子”的本领向外界表白:我们不但有权 审还有改,管你同不同意还得用你名义发表!真比强盗还强盗,恶霸还恶霸,根本无视新闻出版从业人员的尊严与人格,粗暴无礼到了令人难以容忍的程度。

(责任编辑:徐亦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