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中缅边防武警证实缅军机绕道云南偷袭叛军后方

文章来源:


传缅甸空军K-8战斗教练机两次进入云南上空

近日,缅甸政府军与克钦邦独立军之间的战事再次升级,不仅影响到当地的生产生活,也波及中国边境地区。2012年12月30日,三发缅军炮弹落入中国境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1月4日称,中方已向缅甸方面提出交涉,希望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除了炮弹,缅甸政府军的战斗机也两次越过国境线,在云南境内盘旋,驻中缅边境武警某部司令部朱参谋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情况。朱参谋表示,侦察到的情报显示,缅军并非针对中国,而是想从克钦独立军的后方,也就是德宏、腾冲所在的方向,对克钦军进行攻击。

  据朱参谋介绍,2012年12月28日,两架缅军战斗机短暂越过中缅边境线,进入中国云南省境内。1月1日,克钦军认为缅甸方面至少有两架战机从云南省腾冲县方向进入中国领空,并从中国方向向克钦军后方发动进攻。

  据中国之声报道,缅甸政府军与克钦军的冲突已经断断续续持续一年多,当地居民已见怪不怪。在2012年2月,冲突一度升级,曾有近4万名缅甸难民离家北上,越过中缅边界,涌入中国境内。

  而据云南省德宏州有关部门介绍,目前我国边境一线并未出现大量缅甸边民涌入我国境内情况,只有少数来投靠亲友的缅甸百姓。针对可能的难民入境,当地也 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难民的衣食住行。当地部门同时表示,应急预案已经全部准备好,每一个地方都做好了完备的部署,以应对缅方战事蔓延至中国境内的 突发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