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旧闻:陈良宇罢官内幕

   中纪委工作组证实陈良宇涉违法经济活动 。
      九月二十一日,中纪委驻上海工作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送《关于上海调查工作》第三份报告。该报告中有证据、物证、旁证,证实了市委书记陈良宇是清楚 属下进行非法经济、金融活动的,而且利用职权扣压有关举报信,以政治威胁市纪委、市检查部门负责人,长期庇护亲属在国土、工程领域中的非法、违法活动,在 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 该报告指:初步核实,涉及非法、违法金融、经济活动金额超过一百余亿元。

      
陈良宇:整上海的目标是否定江总。
 

       该报告又指:六月中旬,中纪委进驻上海,工作一直受到人为严重干扰。陈良宇先后在不同场合六次吹风称: 「有人要整上海,要搞垮上海,目标是要贬低、否定江总,要借反腐败排斥庆红、黄菊」; 「工作组不整出些问题,是不会罢休的。我们思想上、精神上要有准备」; 「宏观调控,七成是对着上海的,压上海是明的,排庆红、黄菊双管齐下」; 「上海市委、市政府有没有问题,谁都不能下结论。如有大问题,我陈良宇就不敢理直气壮」; 「反腐败,上海市委举双手支持;借社会民意整市委就难服」; 「有问题不要都向中央送,搞垮上海,谁高兴?不要想得这么单纯。」

      
吴官正提出处理陈良宇三点意见 。
      中纪委报告送政治局常委批阅后,九月二十二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开会讨论。 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会上提出三点处理意见:根据已核实材料,陈良宇严重渎职,而且涉嫌庇护犯罪活动, 建议:(一)撤销陈良宇市委书记的职务; (二)即召开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就陈良宇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三)宣布对陈良宇实施双规,留京审查,并就陈良宇问题提交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定。

      
贾庆林 黄菊 李长春反对处理陈的四点理由 。
      会议从下午二时开至晚上十时,未有结果。 贾庆林、黄菊、李长春反对现阶段对陈良宇问题处理,提出四点理由: (一)事件还在调查过程中,不宜过早作出结论和组织措施上的处理; (二)现阶段决定,可能会造成政治影响、社会震动、经济波动、国际消极反应等; (三)不适宜在十六届六中全会上审议,必须考虑社会上的承受程度; (四)建议上海问题放在党内内部解决,有利全局、有利团结、有利工作、有利稳定。 不表态 。会议宣布:九月二十三日下午继续开会,并向前政治局常委、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及万里通报。 朱镕基、刘华清、李岚清未表态,其他人都表态:完全支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反腐败斗争工作。

     
处理陈良宇表决结果:六票赞成、三票弃权。
      九月二十三日下午一时,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继续开会,晚十时结束。对有关陈良宇问题一案进行表决:通过二十四日下午召开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并邀请前政治 局常委出席;通过建议撤销陈良宇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留京审查。 表决结果:六票赞成,三票(贾庆林、黄菊、李长春)弃权。

      
陈良宇被扣留京审查


       九月二十三日晚,陈良宇还观看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田径大赛,刘翔一一0米跨栏夺冠的赛事。 九月二十四日早上八时,陈良宇乘中央派遣的专机到北京出席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 当日傍晚,曾庆红、贺国强、王刚、李至伦抵沪,出席上海市委常委会议。曾庆红代表中央政治局,在会上宣布中央有关处理陈良宇的决定,并提出多点告诫:上海 腐败状况确实很严重。不要自作聪明,要争取主动,不要等找上来。上海市民眼睛是亮的,判断力是强的。我在此再说一次:出问题走不了,不要幻想邦国和我会出 面保的。 陈良宇现在已由北京卫戍区保卫部负责「保护」,扣押在玉泉山第二招待所。 南京军区保卫局第八支分队,九月二十四日晚,奉命进驻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上海国际港口等,防止陈良宇下属亲信内控人员外逃。

      
陈出事后欲外逃干部被截回 。
       九月二十五日上午,上海市二十一名区、局级现职干部知悉陈良宇出事后,乘上午召开市、区局长会议,持港澳通行证从邻近浙江万山机场、江苏南方机场准备到香 港后外逃,但迟了一步,都被特警拦截,由市纪委领回上海。 中纪委、市委下令:区、局级干部上午上班、下午下班实施签名制,加大力度监督,以防外逃。

      
上海市民欢庆陈良宇下台 。

       据新华社《内参》九月二十五日早报道:上海市民得悉陈良宇下台,有人走上街头庆贺、喝洋酒叫「爽」。上海市委机关五十条电话线不停顿接听,来电都纷纷表 示;支持、拥护中央决定。有人提出:这仅仅是开始!每年数十亿税收款落到那一伙人口袋!一千二百多幢千万元别墅钱从哪里来?网站持续「爆炸」,仅四个小 时,帖子多达十七万条,支持胡、温的称:「这仅是起步,任重而道远。锦涛,不要进一步又退一步!」「以民为本要看实际!」「官僚腐败,哪来社会和谐!」 「胡锦涛主席,人民再给您六年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