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维吾尔人为凤凰卫视当翻译被判11年

    维吾尔在线讯 (通讯员 Anostaf) 据维吾尔在线在喀什的信息员透露,一位名叫米尔哈米提江·木扎派尔的维吾尔年轻人因为凤凰卫视当翻译而以“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判入狱11年。

    2009年4月,凤凰卫视节目组前往喀什准备一期有关喀什的报道,当地维吾尔青年米尔哈米提江·木扎派尔担任节目组临时翻译。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凤凰卫视记者将从米尔哈米提江·木扎派尔处获取的信息发布到网上后,产生了极坏的影响,因此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判处米尔哈米提江·木扎派尔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这一事件中,制作该节目的媒体并未被追究任何责任,只是充当翻译的米尔哈米提江·木扎派尔却因“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判入狱11年,而作为当事方之一,凤凰卫视4年来一直未敢透露或报道这一事件。
  
    维吾尔在线信息员将继续报道该事件,维吾尔在线也将做后续报道。
  
    来源:维吾尔在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