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薄案收场日 即是决战时

项观奇

最近海外网站又发出不少关于薄熙来同志案件的谣言。过去是配合打击薄熙来,散布诬陷薄熙来的谣言,最近则换了一种方式,好像在为收场造舆论,说什么已经退休的江、朱、乔等老领导保薄熙来,还说薄熙来“不配合”审查,不便开庭,因而拖了下来……不管造得怎样有鼻子有眼,经验告诉我们,这全是谣言,只有一条是真的,谣言有背景,谣言有目的,这背景、这目的,对我们认识薄熙来事件还是有价值的。

我看,最新的谣言告诉我们,薄熙来案搞不下去了。而且,事情正在起变化。

何以见得?我说点我的分析和估计。当然,这样做是有困难的,因为整个案件是在违宪、违法的情况下进行的,谷、王的审判都不公开,所有材料更不公开,一切都是暗箱操作,一切都在保密之中,可谓典型的法西斯专政。这无疑给我们判断问题带来困难。这是我最一段近时间里没有对薄熙来问题轻易发表意见的原因。对政治问题,我们必须采取严肃的态度。宁可等一等,绝不去乱猜、乱说。但是,现在我觉得可以说几句了。

最重要的一条材料是薄熙来同志给人民拜年。说“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辜负人民对自己的信任”。这个消息是王铮老师发在她的微博上的,被删了,但是,传开了。我不放心,写信向王铮老师核对真伪。王铮老师立即回信,两个字:是的。

我信任王铮老师,信任薄熙来同志,信任这条消息的真实性。这里最重要的是“过去没有”四个字,这四个字告诉我们,强加给薄熙来的那些罪状是诬陷,是薄熙来同志没有也不会接受的。

从审查,到“双开’,到转司法机关,根据就是薄熙来有数额巨大的贪污受贿以及其它问题,要真是这样,薄熙来就辜负了人民对他的信任,挺薄也就失去了根本的意义。但是,现在,我们心里踏实了。罪名是强加的,诬陷没有吓倒薄熙来。他告诉人民,他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辜负人民的信任,是有点“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气概。

关于这个消息,王铮老师针对怀疑的人响应道,你去问项目组。最近关于项目组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动向。

也是项目组透露出的消息说,薄熙来的健康没有问题,情绪也稳定,没有发生过脑出血、中风等大病,只是有时有点小病。放这个风干什么?事情正在起变化。项目组正在起变化。

最初的操刀手,有两位拿掉了。一位是令计划,一位是马駇。拿掉令计划,许多人归之为儿子车祸事件所致。我不这样看。我写了《中央有内鬼》一文。我从当时关于谷、王一案发生后,海外网站以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名义爆出了材料,紧接着能够那样准确地和中央后来公布的材料相吻合,感到这是不正常的,必然是中央有内鬼。拿掉令,天经地义。至于马駇,我想作为项目组的负责人,迎合某些人的政治需要,搞了诬陷、整人的假材料,导致了现在的被动局面,也不可能不拿掉。

但是,事情绝不是到此为止。这二位还是太小。例如那位周永康,许多人都以为他是所谓江派,是和薄站在一起的。我是从来不同意这种看法的,也不同意这种分析问题、分析派别的方法。内鬼,此人也是一个。事情很清楚。你不要看他为重庆最后说什么。一个基本事实是,谷、王案是在他的控制下搞的,而这个案件的审理,整个就是一个阴谋。我在去年8月10日,也就是谷开来开庭后第二天,就立即着文否认了谷开来杀死人的可能,文章题目就是《海伍德绝非谷开来用鼠药所害》。这样的意见后来出了不少,现在王雪梅法医的论证更权威。这种阴谋只有周永康能够导演。而且,整个薄案,从抓捕王立军,就至少是在他控制之下展开的,他怎么能是挺薄的人呢?他是江的人,我信,一点也不奇怪。而且可能正是秉承江的意志办事。正是基于此,他不会挺薄,只会倒薄。专案组在他的控制下能够干什么不是也可想而知吗?最初对薄熙来采取非法措施时,有一条材料说,薄大骂周,我觉得有这个可能。薄熙来更了解情况。对高层人物要作具体分析,不要靠小道消息,也不要靠情绪,数据是少,但不是没有,例如对胡、温、吴,都是可分的,对待的策略也应有区别。我过去做过分析。现在大体还是那样看。

谷、王等人审判后,至今薄案不能开庭,偶然吗?不偶然。原因一是搞不下去,二是出现复杂情况。这个复杂情况可能是我们想象不到的。一旦揭开,就不是一个薄熙来的问题了,也许那将会引来一场大决战。

薄熙来同志传出的信息是有巨大意义的,这是我们下一步斗争的出发点。

官方曾经说薄熙来有重大犯罪事实,特别是有数额巨大的贪污受贿。在我们得不到其它否定材料的情况下,我们不好对材料的真伪表态。现在,薄熙来同志自己说话了,我们信不信任薄熙来同志呢?我取信任的态度。

我研究了薄熙来的各方面的材料,他的工作实践,他的讲话、题词、信件……我想,这样一位对共产主义事业充满热情的做了大量积极工作的同志怎么会是个贪污受贿的人呢?这样鲜明的两极的人格不可能统一在一个人身上。俗话说,三岁看大,五岁知老。何况是一个从青年时代就充满革命激情、并在不断实践自己的革命理想的人,怎么会背后大搞数额巨大的贪污受贿呢?

这使我想起一件事。吴唅先生写《朱元璋传》,涉及到一位对农民起义忠贞不二、历经磨难的领袖彭莹玉。吴唅就所见材料写了这位外号叫彭和尚的起义领袖最后消遁而去,不知所终。毛主席读了书稿后,对吴唅说,他感觉这样一位坚定的起义领袖,最后的结局,不好理解。毛主席感觉事情不该是这样,希望吴唅先生再查查史料。吴唅先生进一步去查阅了数据,最后竟然找到了彭和尚的所终,是在一次战斗中被元军所杀害。吴唅先生心悦诚服,特别着文,称道毛主席把握唯物史观、洞察历史的水平之高。我在思索薄熙来同志会不会有问题时,我又想起了毛主席观察问题的方法,我感到,我们对薄熙来同志要有一个总体的基本的判断,而不能轻易被诬陷所动摇。
我想,至少有几个事实是值得深思的。

第一、到现在为止,一切都是在违宪、违法、违纪中操作的。而且,一直不向人民群众公布事实真相,对人民群众的质疑,不做任何回答。这个事实本身就证明整薄熙来是一场阴谋活动,其所作所为是见不得人的。

第二、审判谷开来、王立军已经结束。没有任何问题涉及薄熙来,包括没有提及任何经济问题,没有涉及贪污受贿。如果薄熙来真有贪污受贿的问题,谷开来岂能置身事外?谷开来压根没有贪污受贿的问题,从一个角度证明,说薄熙来有数额巨大的贪污受贿,不合常理。
第三、薄熙来顶住了,人民群众一浪又一浪挺薄,薄熙来要是真有问题,执政者干么不要脸面,拖到今天?不要忘记,这可是法西斯式的专政。

这是一场尖锐的你死我活的激烈政治斗争。斗争是复杂的,也是重大的,是中国当前政治的一个中心点、焦点。我们万万不可等闲视之。

焦点就在薄熙来身上。谷、王只是阴谋的一部分,不是问题的重点。王雪梅女士从检察院的职能的角度提出问题,是积极的。但是,她一再强调离开政治谈问题,这不是一个正确的看法,只是她个人的意见,而且是偏见。整个事件的本质是政治斗争。

此事拖过两会好。党权已经交班。政权,政府之权,要等两会之后移交。我们要耐心等一等。现在怎样评论习近平同志都为时过早,也肯定会不准确。党政大权移交后,不用说,大家都会找习近平、习近平领导的新班子。习近平自己也会明白自己的位置和无法逃避的历史责任。

如果我上面的分析和浅见不错。薄熙来的结局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强加罪名,包括强词夺理的所谓“有错误”等等,实质是打倒薄熙来;再一个是翻盘,揭开阴谋,穷追猛打,揪出坏人。在我看来,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一场决战。如果是前者,我们要敢于打一场保卫薄熙来的决战;如果是后者,我们要敢于打一场摧垮修正主义的决战。所以我说,薄案收场日,即是决战时。这一天已经迫近。总书记不赞成“竟无一人是男儿”。在这样的历史转折时刻,我们需要再次朗读在文革中朗读了无数遍的毛主席的语录: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附记:本不想写这样的危险的文字,容易判断失误。但是,近来谈理论、谈策略的意见和文章不少。我总觉得有些过于高远。还是应该讲点针对眼下实际的策略较好。理论再高深,策略再精致,不能解决眼下的问题,流于空话,不仅是废话,而且有“误国”之嫌。我希望我的一孔之见,不是空话或废话。

2013。2。20于剑桥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