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山西襄汾爆炸案细节 政法委官员之女收炸弹礼物

文章来源:


山西襄汾地税家属院发生一起爆炸案,警方在现场。黄河新闻网记者 乔坤摄



山西襄汾地税家属院发生一起爆炸案,警方在现场。黄河新闻网记者 乔坤摄



乌黑的外墙,二楼住户的外层窗户连窗框都被震碎 黄河新闻网记者 乔坤摄

  今天(2月21日)中午,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政府网站消息称,该县政法委副书记李某之女在前日发生的一起爆炸中死亡,当地警方正组织有关专家“全力侦破”。

  根据官方消息,2月1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襄汾县振兴路地税局家属院一住户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死者为其女儿(20岁,系在校大学生),该户主系襄汾县政法委副书记李某某,公安部门已组织有关方面专家进行全力侦破。

  爆炸事件发生当天(18日)傍晚,同样是当地政府网站的消息证实有一人死亡,专家正在赶赴现场调查,但对爆炸原因则说“未定性,疑似煤气”,

  昨晚,网友“李旭东100”在新浪微博发消息称,据其从接近警方的人士了解到的信息,死者父亲为政法部门领导。李旭东是中国经营报驻山西的记者,在山西新闻界颇为活跃。

  李旭东的说法是,“住此楼的政法部门领导接电话:‘我给你送了一箱东西,放门口了,你自己拿一下。’该领导让22岁的女儿(上学,放假在家)开门去楼道取,一搬箱子,剧烈爆炸。女孩尸骨无存,楼建筑破坏。”

  李旭东又透露,“打电话的人现已抓获,有陌生人给其100元钱,让他代打一个电话,他打了。”

  如果李旭东的说法属实,这该案很可能是一起针对当地政法官员的爆炸谋杀案,使用炸药作为工具,手法专业。

  对这一说法,襄汾县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人王某称网上“传言不实”,“事先没有接到过电话,更没有打电话的人被抓。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

  此外,李旭东在微博上透露,当地政府曾密谋把原因搞成“煤气爆炸”,但有记者采访当地煤气公司时,经理苦笑着含煳应对,员工们愤怒直言“煤气好好的,他们放屁!”

  对这起可能针对当地官员的爆炸案,微博、博客上草根网民纷纷解读为“领导以为是送礼,谁知竟然是炸弹”,颇有幸灾乐祸的网友,凸显了中国社会财富不均,官民割裂的现状。

  有自称是当地居民的网友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可能是爆炸对象的政法委副书记李某是所谓“贪官”。有网友说,“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贪官被报复,我觉得可能是涉及利益的报复。”他唿吁应该超越官民对立,谴责暴力,为死者默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