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张德江曾隐瞒萨斯 提出以泄密罪起诉南都负责人

【大纪元2013年02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删改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各界声援此起彼伏,要求新闻自由成为2013年开年全球关注的公共事件。

香港《新维月刊》近期发表“揭秘中共审查制度的病毒”的文章称,在萨斯病广东肆虐的时候,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张德江曾提出要以“泄密罪”起诉《南方都市报》负责人,原因就在于该报报导了萨斯真相。

报导说,2003年初萨斯盛行期间,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的禁令有时一天多达30 多条,甚至对头版等重要版面具体上什么稿件、稿件的排版位置及标题字号、图片的规格大小等等,都做出明确规定。但南方都市报还是不断突破封锁、发出声音。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两次在省委常委会上质问下属:为什么不用泄密罪起诉《南方都市报》负责人?

早年大量报导曾揭露,自2003年2月全球爆发萨斯疫情以来,世界各地区几乎每天都在报导新增及死亡病例。而在萨斯发源地的中国,官方媒介几乎没有任何有关萨斯的报导。

在世界舆论的压力下,直到2003年3月底,中国官方才开始向公众报导“非典”信息。中共官媒第一篇关于萨斯的报导是2003年4月2日发表的,题为“非典型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第二天卫生部长张文康在中外记者会上说:“我负责任地说,在中国工作、生活、旅游都是安全的”。两周后张即被免职,舆论哗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