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泛华网内幕:习近平继续打贪可能触发房市崩盘

泛华网在2012年10月19日率先披露习近平以成都为试点,紀委约见一百多位成都处级以上的官员喝茶,喝完后并没有放回家。紀委在成都的行动,最终曝出了李春城的贪腐案。现在,内幕人士向泛华网透露,习近平继续打贪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障碍,那就是可能全面引起中国房市的崩盘。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房价的上涨是有目共睹的。泛华网在做背景调查中发现,由于民间对中国房市的普遍看好,以至于非银行金融机构和民间信贷的市场利率达到20%以上,这无疑进一步剌激银行信贷流向担保公司、典当行、民间借贷、网络借贷、银信合作等影子银行。保守估计是达10万亿元左右的“影子银行” 的理财产品通过各种形式流入房地产市场,推高房价进一步的上涨。但有一个数据一直让大家迷惑不解,那就是中国整体房地产贷款比重与其它国家相比非常低,而且低的有点离谱。以2012年9月末为例,中国房地产贷款的余额是11.7万亿元,仅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是19.09%,远低于其它国家的水平。

这个谜团随着习近平的打贪渐渐变得明朗起来。日前,国内许多地方开始启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试点。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务员抛售房产风也随之而起,从而增加了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但各个城市二手房市场挂牌量的变化并不统一。泛华网了解到昆明就没有发生公务员抛售房产的情况,但有神秘人物抛售11套房产。武汉的二手房市场与12月份相比,挂牌套数下跌,环比跌幅为3.7%。上海一月份数据显示二手房量价齐升挂牌量反弹价格连涨六周。但反贪严厉的成都成了重灾区。最近5个月来,成都主城区二手房挂牌量显总体增长态势,而且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有所放大,这一定程度表明,在整体二手房交易中,大面积房源占比有所增多。而2012年12月份以来,南京二手房市场的“委托代理”大增,一批二手房的出售,业主不出面,全程由“委托代理人”负责。南京中介公司满堂红表示,1月中旬他们公司的挂牌量有明显波动,相比1月上旬,挂牌量上涨了16.2%,客源量增长更多,环比达到31.4%。总体来看,1月份的挂牌量和2012年12月相比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客源量则上涨更为明显。合肥二手房市场挂牌量猛增。温州房价阴跌不止,二手房挂牌数量激增,并且挂牌数量还在不断增加。重庆1月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仅上涨6.35%,但楼主放盘意愿强烈。大的数据方面,2012年3月到2012年11月全国主要一线城市8个月的挂牌量增长数据为:北京二手房挂牌量增长1.96倍,上海6.36倍,广州2.14倍,天津1.69倍,南京4.77倍,深圳4.02倍,杭州2.61倍,重庆2.08倍,成都2.44倍,西安1.92倍,武汉1.95倍。

据曝料人樵夫在1月30日曝料,一份来自中共高级智囊机构关于反腐的评估报告已经递交给中共高层。该评估报告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实施干部财产公开,将会导致干部队伍的极大震荡,从而导致极其严重的政治后果。因为仅是厅局级以上干部平均每人拥有9.1套房产。这一数据援引内部机构对辽宁三个城市的调查结果。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人投资房地产,贷款比例并不高的谜团,因为官员人均拥有拥有9.1套房产,绝没有可能是靠贷款投资的。根据国新办《2008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2009年中国官员的总人数是2,146万。这中间有多少是厅局级以上干部?泛华网保守估计,全中国有约100,000厅级官员。袁红兵曾估计中国的副部级干部有十多万。光是这20多万人就已经拥有200万套房产。

内幕人士向泛华网透露,近日一份研究报告已经呈现给政治局常委。报告称,如果全面实行公务员申报财产制度,并且继续加大力度打击贪腐,那么,预计中国将有高达5,000万套住宅会在短期内被迫上市。这将彻底造成中国房市的崩溃。泛华网发现,2010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在全国6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空置住宅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

泛华网报道。

1 条评论:

  1. 消灭共产党的先锋队必然是他们自己培养起来的各个类型的贪官. 一个毫无自我纠错系统的政党 社团 必被自身消灭.前苏联共产党就是榜样.环顾谁是此党掘墓人 必定是它们自己.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