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北韩再射导弹 美国防部宣布四项措施反击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 )3月15日(周五)在五角大楼宣布,为了加强应对“北韩和伊朗”的核武器以及导弹威胁,国防部将采取4大措施,包括额外部署14个导弹拦截器、在日本增加新的雷达系统等。(美国国防部图片)

【大纪元2013年03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董韵美国华盛顿DC报导)在北韩向日本海公海上空试射两枚短程导弹的当天,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 )3月15日在五角大楼宣布,为了加强应对“北韩和伊朗”的核武器以及导弹威胁,国防部将采取4大措施,包括额外部署14个导弹拦截器、在日本增加新的雷达系统等。朝鲜半岛局势近期持续紧绷。

据韩联社报导,北韩15日下午向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公海上空试射了两枚短程导弹。报导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正在日本海进行炮击训练的北韩军队,当天向公海试射了两枚疑似KN-02的导弹,目的可能是测试短程导弹的性能。自联合国上周宣布一致通过对北韩的新制裁决议以来,北韩单方面宣布废除1953年《停战协议》,金正恩还威胁要攻击韩国边界的一个岛 屿,命令作好战斗准备。

哈格尔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防部将采取4大措施:第一,美国将在阿拉斯加州葛瑞利堡(Fort Greely)的2号飞弹基地(Missile Field 2)新增14个地基导弹拦截器。这将使得地基导弹拦截器的总数从30个增加至44个;第二美国计划将在日本安装第二个TPY-2雷达系统,这将使得在美国或日本可追踪从北韩发射的任何导弹,提供预警;第三,在国会的要求下,将可能在美国增加新的地基拦截弹(GBI)基地;第四,重新拟定SM-3 IIA拦截导弹计划,这将很快使美国增强应对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同时进一步加强应对北韩。

上个月,北韩宣其完成了第3次核试验。去年4月,北韩展示了一个据信是道路机动型的洲际弹道导弹,同时在发射的火箭上安装了大浦洞-2型导弹(Taepo Dong-2)。哈格尔说,这显示北韩在远程导弹方面取得进步。

美国国防部主管政策的副部长米勒(James Miller)本周二在大西洋理事会的年会上表示,应对北韩的威胁,美国已经作好一切准备。“北韩刺耳的公开声明,使得美国采取谨慎措施来击败北韩的洲际导弹变得非常必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本周二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北韩的好战言论除了政治上的考量,还可能“反映了北韩的实际意图。”克拉珀以北韩击沉天安舰和炮击延坪岛事件举例,他认为,不排除北韩在采取军事行动前不警告而进行有限攻击。

他特别提到北韩去年4月展示疑似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KN-08,上月进行核试验的情况说:“北韩展示了有可能严重威胁美国和东亚安全的能力,已为部署疑似洲际弹道导弹采取了初步措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李特尔在媒体简报会议上表示,“对于朝半岛任何可能出现的偶发紧急状况,美国都作好了回应的准备。”他表示,北韩的挑衅“起不到任何作用。”

(责任编辑:李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